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努阿图总统:北京奥运会将是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余智骁

  “中国为举办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中方为这一大型盛会所做的准备工作十分出色,”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总统卡尔科特·马塔斯凯莱凯莱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认为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之一。”

  正在北京准备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马塔斯凯莱凯莱表示,他将带着喜悦和一点点遗憾离开北京:喜悦的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遗憾的是由于行程安排较紧,他将不能去赛场为本国乒乓球选手加油助威。

  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瓦努阿图面积1.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0万,此次派出了3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两人是女子乒乓球选手。据马塔斯凯莱凯莱介绍,虽然乒乓球在瓦努阿图是一项新的体育运动,但在几任援瓦中国教练的带领下,瓦努阿图女子乒乓球队近年来在南太平洋地区的比赛中屡创佳绩。他希望瓦乒乓球队员在本届奥运会上也能取得好成绩。

  现年59岁的马塔斯凯莱凯莱曾于去年7月访问中国。他说,过去一年中北京又发生了一些可喜的新变化,中国政府和人民为使北京更漂亮以及给游客提供更好的环境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节日和盛会”,他对此充满期待。

  马塔斯凯莱凯莱还对瓦中关系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瓦努阿图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瓦中两国关系多年来一直非常稳定、非常友好,相信这种关系一定会继续向前发展。(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