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安保人员住临时帐篷 队员见姚明最佩服北京市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1:44   长江日报

  160名湖北警官学院学员一个月前参加到护卫首都机场2、3号航站楼的工作中。昨日,记者探访了两个航站楼及住地的湖北安保。

  160名队员在专机楼整队誓师

  下午3时,记者来到3号航站楼4楼候机大厅,这里随处可见外国乘客。

  大厅外,队员段国飞制服外还套着醒目的黄色带子。段国飞担任机场交警,指挥着过往的接送车辆。

  “刚来时有些不适应,很多同学都感冒了。”大厅内值勤的队员梁海舰说话时精神抖擞,记者看到他身体左侧放置着黑色的防爆罐。

  一名队员介绍说,3号航站楼执勤队员赵莉,两次发现无人认领物品,报告上级后,立即不动声色将现场保护起来,尽管后来检查发现并非不安全物品。

  7月29日上午,160名队员在专机楼整队誓师,赵莉和队员们在誓言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首次任务完成得很漂亮

  在第二航站楼2楼国内出发大厅,记者见到了正在执勤的女队员谭文娟。“我们执勤时间是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主要任务是在候机厅来回走动巡逻,工作量和男队员是一样的。”谭文娟说。

  在专机楼,一名队员介绍说,他参加了首架奥运包机抵京时的现场巡逻防控任务,那是湖北安保在首都机场安保工作的第一仗,他们完成得很漂亮。

  7月27日,古巴奥运代表团176人乘坐第一架奥运包机抵达首都机场。8时30分,第一辆执行奥运包机接送任务的车辆以及工作人员接受了检查。9时40分许,最后一辆古巴奥运代表团乘坐的车辆在队员们的视线中安全离开特别通道检查现场。

  帐篷里摆着床和方便面

  “一个班14个小时,不分昼夜。”在远离航站楼的机场物流中心公路边,队员黄曹杰、彭孝刚住在“前不挨村,后不着店”的临时帐篷里。

  记者看到帐篷里摆着床和方便面箱子。

  “然而这里的设备是最先进的,一次警报响起,我们扣住车辆,特警来检查,发现车里载有辐射过高的大理石,大家虚惊一场。”黄曹杰说,“进出车辆里哪怕坐有化疗过的人,警报器都会响起。”

  帐篷里的队员还担当了普通警察的职责。8月2日晚,一名安徽民工骑摩托车过快,从附近立交桥1米高处摔下,队员王勇赶到,发现伤者小腿骨都露了出来,立即汇报,并打120急救。

  见过姚明和国家篮球

  在队员住地。记者碰到正利用休息时间在宿舍看书的队员严弟。严弟说,他最佩服北京市民的安保警觉性,一天晚上他在驻勤点的帐篷里值勤,一名出租车司机载着一乘客找到他,说乘客没钱付车费,却要用手镯和返程机票抵车费,乘客衣着和言行都很可疑,于是想到交给警察处理。

  特警队员颜修住严弟对面寝室。颜修说,机场安保对特殊情况处理非常高效,一天他和一起执勤的民警发现两个无人认领的纸箱,从报告、拉警戒带、排爆设备运来检测,前后不到半个小时。当裁开纸箱看到里面全是衣物时,大伙不自觉鼓起掌来,那个时候特有成就感。

  严弟同寝室的队员王勇说,前些天他在机场见到过姚明和整个国家篮球队队员,很是兴奋,但奥运无小事,安保重于泰山,他当时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岗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