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出行指南:观众可凭票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16   竞报

  看开幕式最好坐公交

  观众凭当日开幕式票免费乘坐

  开幕式公交专线和市域内公共电汽车、地铁(不含机场线)

  竞报讯(记者宛霞)今天,将将有10万宾客走进“鸟巢”,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关负责人表示,观众最好坐地铁前往“鸟巢”,由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换乘8号线可直达。

  据悉,从奥运会开幕式彩排来看,持票观众绝大多数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这其中,80%的观众选择了地铁,20%选择了地面交通工具。“由于周边没有供社会车辆停放的车位,我们建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市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抵达

  (一)可以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抵达。开幕式当日开通28条奥运会开幕式公交专线,首车时间15点,末车时间20点,最大发车间隔15分钟。从28处外围首站发车,经40处中途站分别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

  特别提示:

  1.观众可就近选择开幕式公交专线车站,在专线运营时间内乘车前往。

  2.开幕式公交专线车前风挡标有“开幕式专线”标志。

  3.开幕式公交专线中途站有工作人员举牌引导。

  4.按照开幕式当日交通管理要求,已开通的到达奥林匹克中心区的1路、2路、4路、5路、6路、7路奥运公交专线运营到当日11点,3路、8路奥运公交专线和观光2路全日停驶。

  (二)可以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结合当日交通管理、部分公交线路封站的情况,有25条途经奥林匹克公园区的常规公交线路可供观众选择乘坐。

  特别提示:

  1.乘坐常规公交线路抵达的观众应提前选择好所乘线路,并了解下车地点。

  2.北四环北辅路东、西行386、407、656、658 、660、689、696 、740内外、753、939、944、944支、983支、113路等14条公交线亚运村站和北辰桥西站封站不停车。

  3.因大屯路下穿隧道临时交通管制,途经大屯路的16条公交线路采取绕行、停驶等措施。其中,绕行7条,缩短3条,分段行驶4条,停驶2条。

  4.原通过北辰东路、北辰西路的510、839、417改道行驶。

  (三)可以乘坐地铁线抵达。一是乘坐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出站,经安检后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直达奥林匹克公园站;二是乘坐地铁5号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开幕式公交专线11路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

  返回

  (一)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返回。运营时间从散场开始至人员疏散完毕(约8月9日凌晨1点),开幕式公交专线在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发车,原路返回外围首末站。

  特别提示:

  为更好帮助观众返回,在28处开幕式公交专线外围首末站共安排9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与公交专线接驳,方便观众换乘。

  (二)乘坐常规公交线路返回。鉴于散场时常规公交线路末车时间已过,为方便观众乘车返回,安排14条常规公交线路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2处摆车。

  (三)乘坐地铁线返回。一是步行至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乘坐地铁至北土城站,换乘地铁10号线,或沿景观大道向南步行至北土城站直接乘坐地铁10号线。二是步行至东部公交场站乘坐开幕式公交专线11路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地铁5号线。

  特别提示:

  1. 8月8日首车起至8月9日末班车地铁全网不间断运营。

  2.为便于散场观众返回,8月9日凌晨1点前,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宋家庄站,10号线巴沟站、知春路站、劲松站,共安排1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接驳,方便观众换乘。

  -提醒

  为保障奥运会开幕式圆满成功,8月8日上午11时30分至开幕式散场结束,将分时段对北土城路、北辰路、北辰西路、北辰东路、安立路和京昌高速东辅路、四环路至五环路段等奥运中心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理措施,请市民不要前往上述地区,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