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已妥张艺谋忧雨 文艺表演名为美丽的奥林匹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22   新京报

  开幕式准备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8月8日晚将在“鸟巢”举行,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唯一担心的就是开幕式时下雨。

  7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最后一天,位于奥运村西侧的开闭幕式运营中心里,工作人员的步伐比平时更快,每个人都在按照倒计时最后一天的流程,对各个工作环节进行梳理,逐项检查要点。几次彩排后发现的问题更是重点检查。在这一天,开幕式团队召开了开幕式战前动员会,并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桌上演练。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8月8日之前一共安排了4次彩排,最后一次彩排是在8月5日进行的。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幕式经过3年的筹备,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待8月8日晚8时这个神圣的时刻了。

  记者当日见到张艺谋时,发现他的表情要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显得轻松。张艺谋表示,现在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大家所担心的问题除了下雨还是下雨。

  探秘1 演员们停训两天

  8月5日最后一次开幕式彩排后,开幕式团队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总结。6日和7日,没有为演员安排训练,让他们养精蓄锐,调整状态,力争8日以饱满的激情为全世界奉献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在这两天里,技术保障团队的人员还是十分忙碌,他们抓紧最后的时间,在“鸟巢”内进行技术演练,确保开幕式时万无一失。

  探秘2 主题歌歌名保密

  主火炬的点燃方式仍然是个秘密,最后一名火炬手的人选同样如此。据了解,主火炬的点燃方式已进行了多次彩排和预演,效果相当好。而最后一名火炬手在姚明等大热门被排除后,究竟是谁,8日晚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开幕式主题歌的演唱者已公布是中国男歌手刘欢和英国女歌手莎拉·布莱曼,两人已在奥组委安排的酒店进行了试唱。不过,开幕式团队还是坚持将主题歌歌名和创作者的秘密保持到最后。

  探秘3 文艺演出分两篇

  8日晚7时56分进入开幕式倒计时,晚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将持续约三个半小时。开幕式文艺表演名为《美丽的奥林匹克》,分为上、下两篇,约一个小时。上篇为《灿烂文明》,力图通过灿烂的文明,展示中华文化的渊源;下篇为《辉煌时代》,通过独具匠心的艺术手法,展现当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建设成就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