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新闻发言人:爬电线杆举标语违反中国法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2: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昨日表示,外国人爬到很高的电线杆上举标语的行为,违反了中国法律和法规。他不相信在其他国家这种行为是不受处罚的。

  在昨日召开的“国际关系与构建和谐世界发布会”上,有境外记者向中国资深外交家、外交学院前院长吴建民提出,一旦有外国人在中国展示了一些标语口号,中国就立即把他们驱逐出境,对此做如何评价?

  吴建民说:“有些人违背了中国的法律,他们被驱逐了,你认为这是过激的。其实你要看这些人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他明明知道中国的法律,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他就想制造一些新闻。我想这可能是他所寻求的结果,挑衅一下,然后走,就变成英雄了。我认为中国政府按照法律办事,从另外一方面,采取这些行动的人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

  郭卫民补充说,那几个人还不是说举个标语的问题,他们爬到那么高的电线杆上去、举出标语,这些行为应该是违反了中国的法律和法规,而且是严重地扰乱了社会秩序,很不安全,“我不相信在其他国家这种行为是不受处罚的。”

  郭卫民表示,中国在实行对外开放的政策过程中,做了很大努力来跟世界各国加强了解、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在这个过程中,互相尊重和互相了解非常重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