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前看奇人迎奥运“走秀”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3:19   新京报

  4 漫游全国奖

  单骑铁摩走遍全国

  人物:赵振宽

  年龄:62岁

  围观指数:★★★

  “我到过除台湾以外的全部33个省市和地区,包括港澳”,吉林老汉赵振宽说这话时底气十足。赵老汉退休在家,北京申奥成功之时便开始谋划“干点有意义的事”,但怕家人反对而不敢声张。经历近6年准备,赵振宽于2007年6月19日从吉林市出发,历经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和澳门,甚至到达越南和老挝。

  “体操运动员李小鹏的父亲握着我的手说感谢”,赵振宽说,一年多时间中,他曾访问过李小鹏等奥运健儿的家属,并曾获允探访中国举重队和中国跆拳道等队的训练营。让赵振宽惊喜的是,在老挝,他受到了老挝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的热情接待,“他说我的这种行为很难得”。

  遇到聊得投机的人,赵振宽会从箱子中找出珍藏的“印章图”,图上密密麻麻,满是邮戳和公章。

  “我这趟出来的目的有三个”,赵振宽说,他想记录各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宣传绿色环保,以及为奥运健儿鼓劲。

  围观者说:要真是骑着摩托车跑全国那么多地方确实挺不容易。

  5 最难坚持造型奖

  “卓别林”跋涉而来

  姓名:李凯为

  年龄:45岁

  围观指数:★★★★

  黑礼帽,肥裤子,小拐棍噌的一斜,45岁的李凯为在大街上拉开了架势。“呀,卓别林都搞来迎奥运了”,路边传来一阵惊呼。“卓别林”拐棍一转,又一个经典姿势引来一阵快门声。

  要说这个“卓别林”进京路可是相当不容易。从深圳到北京几千公里路,跨越5个省,“我全是走过来的”。他拎出32个省市邮戳,啪地拍在地上,“看吧,凭据”。此番“卓别林”挥师进京,专奔奥运而来,一路上到处宣传奥运知识。

  见到行人注目,“卓别林”再曝光一个大料,他是穿着一身行头,外加大头皮鞋走来的,当时外面还穿着燕尾服。“练外八字脚太难,所以我练着就走来了”,他一路上光皮鞋就穿坏了三双,每次都需要家人邮寄。

  围观者说:若真如“卓别林”所言,在酷热下,套着一身行头到京还能保持造型,挺难。

  6 最佳推销奖

  “签赠”照片限量发行

  人物:李亚军

  年龄:33岁

  围观指数:★★★

  “照片免费赠送,只要给我1块钱成本费”,李亚军对前来围观的路人说,“每位限量一张,有我的亲笔签名哦”。李亚军自称湖南人士,酷爱户外探险及摄影。2004年9月1日从深圳出发徒步云游四方,足迹遍布中国20余省市自治区。

  昨日到京后,在水立方西侧设下摊点展示沿途所拍照片。与别人不同,李亚军既“展”也“赠”。逢到路人喜欢的照片,刘亚军会把照片大方“赠”给对方,但需收取1元成本费,且每人限量1张。

  有一男孩上前同时看中2张,李亚军板起面孔左右摇头,任凭男孩哀求。男孩几经软磨硬泡,李亚军破例“赠予”2张。每每有人询问其已签售出多少张照片,李亚军都认真地纠正对方,“是‘签赠’,不是‘签售’!”

  围观者说:以相片会友,名义上只“赠”不“售”,且限量发行,更让人眼馋的是,照片“赠”的还挺快。

  采写/本报记者 秦国昕 段修健 摄影/本报记者 孙纯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