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二牛的奥运情结:为传火炬剪辫子 拒绝商业广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5:03   江西日报

  宋小勇 本报记者 燕 平

  球迷桂二牛为了奥运,把大家熟悉的“牛角辫子”都给剪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2001年7月13日晚,桂二牛来到北京王府井,等待申奥结果。当时二牛戴着牛角帽,上面写着“中国必胜”,还化了妆,右边脸上画的红色,他说代表江西老区红土地;左边脸上写了“八一”两个字,说明自己来自“八一”起义的故地,是革命老区的红色球迷。当申奥成功时,他在天安门广场打出了“江西省九江市人民热烈祝贺北京申奥圆满成功”的横幅。

  今年,桂二牛被推荐为奥运火炬手。5月10日,桂二牛与其他火炬手们来到了井冈山,为火炬传递做准备,因为奥运形象需要,二牛将他的“牛角辫”给剪了。

  5月15日的圣火传递,桂二牛是第49棒火炬手。这天,来自南昌、武汉、辽宁的球迷都到井冈山为二牛加油,山水之间,长久回荡着球迷们的呐喊:“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

  井冈归来,经常有人邀请二牛参加各种活动,只要是有利于宣传奥运的公益活动,他都乐意带着他的火炬参加;但若是有人想利用他的火炬进行商业广告宣传,他坚决不答应。他说,身为火炬手,他有责任捍卫“祥云”火炬的神圣和尊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