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的微笑超越了语言障碍 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5:48   北京商报

  本刊讯 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6日报道,为了得到亲身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为数众多的中国高校学生纷纷登记加入奥运志愿者计划。他们不但身材各异,甚至连身上穿的制服颜色也有所区分:身穿红色制服的是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而身穿蓝色制服的则是利用假期参与奥运的临时志愿者。

  报道称,想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并不容易,申请人必须通过特定的考试程序。这些志愿者大都操着一口比较流利的英语, 虽然仍存在一定的语言障碍,但并不会影响双方交流。因为志愿者们都在尽最大努力为境外游客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无论你身在北京何地,甚至无所事事地想着走路该先迈哪只脚时,他们都会过来并面带微笑地问:“请问您是否需要帮助”。就是这样的微笑,它超越了语言和其他任何障碍,使游客们切身感受到踏实和温暖。(曹奕编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