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总理出席代表团升旗仪式 陆克文夸奥运村漂亮舒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6:18   济南时报

  今天下午4点,北京奥运村升旗广场热闹非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参加演出的孩子们各就各位,准备举行澳大利亚代表团升旗仪式。

  澳大利亚代表团有550人参加仪式,运动员和教练员已经落座。不一会儿,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和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陪同陆克文夫妇来到了会场,全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陆克文,一头金发,身着笔挺的深蓝色西装,戴着一副金边眼镜,风度翩翩。他微笑着,频频向大家挥手。陆克文一落座,升旗仪式开始。孩子们合唱一曲《同心结》,这引起了陆克文的极大兴趣。他转过身来,非常认真地听着。合唱演出一结束,陆克文站起来,握着孩子们的手,抚摸着孩子们的头,并用流利的汉语,夸奖孩子们唱得很棒。最后,他与陈至立一起,与孩子们合影留念。仪式一结束,一些澳大利亚运动员和教练员纷纷要与陆克文合影,他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本报记者提出合影要求,陆克文用汉语表示:没问题。接着他很亲切地搂着记者的肩膀,让一位澳大利亚代表团官员按下了照相机快门。

  退场时,陆克文与夫人被众人簇拥着,记者一边退着走,一边对他进行了突击采访。谈到对奥运村的印象,陆克文用汉语回答说:“北京奥运村非常漂亮,运动员感觉很舒服。对于金牌,大家都充满了期待。”

  以前记者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陆克文,今天是第一次与他近距离接触,他给记者留下的印象是:很帅,很随和,很绅士,很有亲和力。 特派记者 王兴步 訾言郑力(时报北京8月7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