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84年起男篮运动员“独霸”旗手 姚明实现“连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6:56   齐鲁晚报
1984年起男篮运动员“独霸”旗手 姚明实现“连庄”

  

  本报北京8月7日电 7日下午,记者在中国代表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姚明将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也是姚明第二次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就是姚明。有记者问:中国代表团为什么不选择其他人担任旗手,以便给新人一个展现形象的机会?对此,崔大林的答复是,“姚明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他完全符合担任旗手的条件,也完全可以代表中国的形象,所以他有能力再一次成为旗手。”

  此前,刘翔、郭晶晶、赵蕊蕊都曾被网友或一些媒体列为代表团旗手的热门人选,特别是由女运动员担任旗手的呼声一度很高。但是,崔大林表示,这些仅仅是媒体的猜测。对于为何不选择女运动员担任旗手的问题,崔大林并没有给出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全部是男篮运动员。

  2004年8月13日,姚明在雅典奥运会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新华社发(资料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