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媒体热切关注:中国会用什么方式来展示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6:57   齐鲁晚报
外国媒体热切关注:中国会用什么方式来展示自己

  

  外国记者随处可见。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军 摄

  “中国人发明了火药,所以你们一定要多拍些漂亮的焰火照片,这可是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代表……”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二楼工作室,西班牙埃菲社的主管加勒格一边向记者分配着开幕式的门票,一边布置着采访任务。

  加勒格表示,他非常关心“中国将用怎样的方式展示自己”。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之际,海外媒体将报道的重点都转向了“8月8日晚8时”。

  英国路透社资深摄影编辑霍肖恩已经两次观摩开幕式彩排,可他对8日的开幕式还是充满别样的期待。

  “我们希望在开幕式中能找寻到中国历史的印记。”霍肖恩笑着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相机和存储卡。

  日本朝日新闻社对开幕式的报道同样非常重视,将派出50多位记者参与报道,而9日的报纸将用10个以上的版面专门报道开幕式。“谁会点燃主火炬?” “谁将成为中国代表队的旗手?”与国内媒体一样,几乎所有的海外媒体也都关心这两个话题。

  “刘翔、姚明、李宁、郭晶晶……”美国体育画报社记者克雷格·内夫正在与他的同事讨论着谁会在“鸟巢”点燃主火炬。“圣火点燃手和旗手都是一个国家形象的代表,选择怎样的人也会透露出中国将向世界展示怎样的形象:高大英俊、温婉漂亮还是成熟稳重?”

  中华台北新媒体爱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别助理江玮玲则特别关心“主火炬将以怎样的方式点燃”。5日观看过彩排的她告诉记者,“越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就越需要科技作为保证。”江玮玲说,她相信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点燃方式一定会让人们“喝彩”。

  英国广播公司(BBC)派出了470人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报道。新闻编辑帕特森说,在奥运会绝大部分比赛还没有开始时,开幕式的报道肯定是各家媒体关注的焦点。作为一家以电视新闻为主的媒体,他们将特别关注开幕式恢宏的画面、壮观的场景,他相信中国能给世界带来这样的“视觉冲击”。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