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维茨基当旗手引发德国争议 德克竟称愿分享荣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诺维茨基是世界级的体育明星,这毋庸置疑。但就奥运会而言,他却是一个新手,这同样是毫无争议。所以,诺维茨基担任旗手一事在德国代表团内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而这其中当然以反对声为主。事实上,在德国代表团作出这一决定之前,以费舍为主的抗议声就占据了主流。

  “我们很失望。”德国射击队体育指导加贝尔曼旗帜鲜明地予以反对,“我们的传统遭到了破坏。”他所说的传统是,奥运会的旗手应该由曾在奥运会上为祖国赢得过荣誉的运动员来担当。“我们的气手枪射击运动员舒曼曾赢得过三块奥运金牌,他比诺维茨基更有资格。”举贤不避亲,加贝尔曼未免有些自私,但也不无道理。像舒曼这样的人在德国代表团中大有人在,怎么也轮不到诺维茨基。自从1976年以来,德国代表团的旗手都至少获得过一块奥运铜牌,而诺维茨基甚至只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按照《图片报》的说法,德国奥委会的决定等于向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扇了一记响亮的耳光。皮划艇队就是受害者之一,该队的体育指导卡尔和加贝尔曼持有相同观点:“赢得过荣誉的运动员来担任旗手,这是不成文的奥运规则,但现在却不幸被打破。”曾四次赢得奥运金牌的皮划艇运动员博伦也表示了抗议:“旗手应该能证明该国的体育实力,让一个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的人来担任旗手,这算怎么一回事?”

  当然,像诺维茨基这样的现象也并非偶然。他的资格来自于他的名气,就像是担任瑞士代表团旗手的费德勒。所以,德国代表团内也不乏支持的声音,最难能可贵的是手球明星施瓦策。尽管他也是旗手的有力争夺者,但在输给诺维茨基之后,他大度地为诺维茨基献上了掌声:“他的名气不是假的,所以由他来带领代表团走入球场,这是正确的决定。”

  此前,诺维茨基曾多次表达过对担任旗手的渴望。现在听到这么多反对声,他也不由得低调起来。“我知道很多人比我更有资格,但这一决定并不是我个人作出的。说老实话,我也愿意和其他运动员一起分享这份荣誉。”旗手如何“分享”?诺维茨基给出了一个乌托邦式的建议,“我们可以用接力跑的形式来举旗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