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次见证中国奥运历程 洛杉矶向北京奥运会致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八月七日电(记者 张炜)当地时间七日上午(北京时间八日凌晨),在著名的洛杉矶纪念体育场前,洛杉矶市议员汤姆·拉邦吉主持仪式,代表洛杉矶市向即将开幕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致敬,并祝愿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洛杉矶市议员汤姆·拉邦吉在致敬仪式上说,洛杉矶曾经两次举办奥运会,他代表洛杉矶市向全体中国人民和全体北京市民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盛会,衷心祝愿他们度过美好的十六天。洛杉矶市议员伯纳德·帕克斯在祝愿北京奥运会的同时,期望美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致敬仪式上,美国奥运传奇人物、九十一岁高龄的路易斯·赞帕瑞尼(Louis Zamperini)亲手点燃了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炬,向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致敬。路易斯说,从明天开始,他每天都会看北京奥运比赛。

  路易斯参加过一九三六年柏林奥运会长跑比赛,因二战爆发,随后的两届奥运会被迫取消,路易斯失去了展现才华的机会。他后来加入美国空战,一九四三年,在太平洋战争中,因飞机失事,路易斯在海上漂泊四十七天后被日军俘获,在战俘营中遭受了两年多的折磨。路易斯以亲身经历告诉世人和平的可贵,他被认为是奥运和平宗旨的集中体现者。

  洛杉矶纪念体育场曾是第十届和第二十三届奥运会的主会场和田径赛场,它见证了中国实现百年奥运梦想的两次重要事件:一九三二年,中国运动员(刘长春)首次在这里参加奥运比赛;一九八四年,中国首次大规模参加夏季奥运会,中国运动员(许海峰)首次夺得奥运金牌。在体育场一侧的金牌榜永远铭刻着十五个中国选手和球队的名字。(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