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8日中国将有数十万对新人结婚 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26   新华网

  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开幕,中华民族终于迎来奥运梦圆的伟大时刻。来自民政部的消息显示,当天,全国各地将有数十万对新人喜结良缘,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日登记量最大的婚姻登记高峰。

  记者7日从民政部获悉,连日来全国各大中城市特别是奥运比赛城市预约登记结婚的人数不断攀升,截至8月5日,北京市18个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预约奥运开幕日结婚登记16400对。上海预约登记量达到5000多对,广州预约登记量达到3300多对,武汉预约登记量达2300多对,杭州预约登记量达2300多对。许多城市出现预约登记“井喷”情形,日登记量均是以往日登记量的数倍。

  为促进奥运期间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民政部8月5日召开全国奥运期间婚姻登记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奥运期间特别是8月8日开幕式当日的婚姻登记工作,抽调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充实一线婚姻登记和婚姻登记服务队伍;快捷办理婚姻登记流程,根据需要调整工作时间,确保满足全部婚姻当事人登记需求;及时增设婚姻登记场所。 (李菲、吴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