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向北京奥运志愿者致信鼓励:致以崇高敬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通过联合国驻华系统代表向北京奥运会组织者致信,对即将服务于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奥会的全体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极大的鼓励,并希望更多人能够为中国的社会发展事业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当中。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驻华系统当天与北京奥组委共同举办了一个名为“为北京奥运志愿者喝彩”的庆祝活动。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马和励宣读了潘基文秘书长的这份贺信。

  马和励说:“潘基文秘书长在信中说,志愿者在中国的重要作用今年得到了充分体现。他们不但为奥运会筹办付出不懈努力,而且有数百万志愿服务人员在5月的汶川地震发生后济困于危难。秘书长同时对广大志愿者在保护环境、推广教育以及对抗艾滋病等工作中展现的精力和才能表示充分认可”。

  潘基文强调,中国志愿者的精彩努力将让全世界见证志愿服务事业的巨大潜力和重要性,也将有助于感召更多人加入到这一光荣的队伍当中。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署长施泰纳也出席了庆祝活动,并发表讲话。

  据报道,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共有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100万社会志愿者以及20万拉拉队志愿者参与奥运志愿服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