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照顾单票小孩陌生人割爱让票 一家八口住天津看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奥运会终于要开幕了,四川观众也来了。今天,北京奥运会就要拉开那神秘而又让全世界激动、屏息凝视的面纱了。不少成功买到开幕式门票的四川观众也陆陆续续地赶到了北京,聆听和感受奥运会的强烈气息。

  故事一

  坐了34小时火车陪儿子看开幕式

  “我们终于到北京了,比原计划晚了一天。”昨天上午10点左右,经过许多波折后,李女士和6岁的儿子顺顺终于来到了北京。

  一张门票,快乐而无奈

  一年前,在本报征集奥运会开幕式幸运星活动时,李女士打来了一个电话,很兴奋地告诉记者,5岁的儿子抽中了一张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不过有些烦恼的是,由于全家只有这一张门票,让顺顺一个人去看开幕式显然让人很不放心。

  随后一段时间里,李女士想了许多办法,包括致电奥组委票务中心、找亲朋好友打听消息。无奈的是,所有方法都行不通。不过,正在全家痛并快乐着时,机缘巧合的事发生了。

  银行缴费,换回一张门票

  由于顺顺抽中的门票网上扣款不成功,李女士只好亲自跑到中国银行去缴费,没想到却换到了一张门票。“我们在中国银行看见了一个小伙子,他和顺顺的门票在一个区。”当那个小伙子了解到顺顺的情况后,主动提出愿意带顺顺去北京看开幕式。“那个小伙子人很好,我们当时就互留了手机号。”后来,由于小伙子临时有事,他就将那张宝贵的开幕式门票转给了李女士。

  火车兼程,只为看奥运

  “我们本来想买特快列车到北京,但最后只买到了普快票。”于是,年仅 6岁的顺顺和妈妈只能经历漫长火车之旅。“还好同车有许多小朋友,所以顺顺也没有觉得无聊。”“我们感觉北京的街道、交通、气氛都很好,不过奥运会的气氛肯定更浓。”顺顺和妈妈到北京,在一所大学招待所安顿下来后,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游玩,下午他们去逛了故宫。“今天玩得很累,很开心,不过明天我们就要好好休息了。”昨晚,李女士一边喘气,一边兴奋地说:“休息好了才能看奥运会,我们要早点去鸟巢。”

  故事二

  扶老携幼飞天津,只为看奥运

  “我们自己组了个小型家庭团,专门来看奥运。”昨天,四川资阳的李永林带着一家老小到了北京,零距离地感受到了奥运会的气氛。

  历经波折,获得三张门票

  去年,李永林6岁的儿子李鑫抽中了一张开幕式门票,家人还中了一些其他比赛的门票,这让全家非常开心和激动。尽管只有一张开幕式门票,但李永林还是想带父母到北京周边玩一玩。“辛苦了一辈子,这机会又难得,想孝敬一下父母。”

  不过,让6岁的儿子独自去看开幕式,李永林还是不太放心。于是,他开始利用一些渠道打听消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带着儿子亲自登门拜访中门票的幸运观众后,他终于感动了别人,顺利找到了两张门票。

  天津中转,抵达北京观看

  为了能在奥运会期间找个方便又实惠的住宿地,李永林动了不少脑筋。后来经过朋友介绍,他带着父母、妻子、侄儿侄女等从成都飞到了天津。

  “北京到天津的交通很方便,我们看完开幕式就回天津休息,这样又不挤又方便。”昨天,从天津来到北京后,李永林一家就带着四个小孩去了北京动物园玩。四个小孩都穿着红色传统中式服装、带着小瓜皮帽、手里还捏了个福娃,在人山人海的动物园门口,这家人非常抢眼。“能够来现场看奥运会也不容易,我们就想到现场去感受一下这个全中国、全世界的盛会,为中国加油,为四川加油。”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陈甘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