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射手百步穿杨 弗里曼水中点火--历届开幕式经典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01   新浪体育

  开幕式历来都是奥运会的重头戏,除了一系列的基本的入场仪式之外,一般都有富有民族特色的团体操或其他文艺表演。开幕式上既要反映出以和平、团结和友谊为宗旨的奥林匹克精神,也要展现出东道国的民族文化、地方风俗和组织工作的水平,同时还要表达出对世界各国来宾的热情欢迎。

  在万众瞩目的奥运会开幕式上,一系列的精妙绝伦的创意、一个个细节背后的感人故事都成就了开幕式的段段传奇,成传世经典后人代代追忆:

  1、高贵与优雅

  1976年7月17日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开幕式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开幕式上。

  2、太空人

  1984年7月28日 由杰西-欧文斯的外孙女吉娜-亨普希尔持火炬跑进主会场,然后将火炬交给罗马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约翰逊,由他点燃了玫瑰碗体育场的圣火。一个打扮成太空人模样的太空人“飞翔”过体育场。

  3、新中国首次

  1984年7月28日的美国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上,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出征奥运。画面中是中国代表团入场瞬间。中国的旗手是篮球运动员王立彬。

  4、三人点圣火

  1988年9月17日 韩国汉城奥运会上 舞蹈演员孙美贞、教师郑顺万和马拉松运动员金元铎点燃了奥运圣火。这也创造奥运历史上点燃开幕式圣火的人数之最。

  5、最大胆的冒险

  1992年7月25日 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射箭选手雷波洛用火种引燃箭头,然后搭弓拉箭,准确地射向70米远、21米高的圣火台。射箭点火,成为后世永无法超越的经典。

  6、舞蹈的艺术

  1992年7月26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开幕式。舞蹈者们的衣服,在灯光与摄影师的镜头下,如同一幅抽象画。

  7、最感人的坚韧

  1996年7月19日 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患有帕金森综合症的拳王阿里颤抖着点燃奥运圣火。

  8、水中点火

  2000年9月15日,悉尼奥运会开幕前的圣火传递活动本次又有了新意,组织者充分了利用了水、陆、空各种运输方式,圣火甚至由潜水运动员带到了水下。独树一帜的圣火点燃仪式更是将开幕式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点燃圣火的是澳大利亚优秀女子短跑运动员卡茜-弗里曼。

  9、水中五环

  2004年8月13日 希腊雅典的奥运会开幕式,一支燃烧的火箭从天空射向水面,点燃水中由奥林匹克五环所组成的五个火圈。水中的五环,是雅典奥运梦幻般的经典。

  10、辉煌的文明

  8月13日的雅典奥运开幕式上的文艺展览。奥运盛会百余年后重回希腊雅典,而作为西方文明发源地,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上展示了数千年的灿烂文明。

  (风之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