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伯罗斯:我欠中国一个人情 戴口罩出门太夸张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12   解放日报
尤伯罗斯:我欠中国一个人情 戴口罩出门太夸张了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尤伯罗斯这个名字代表着一段传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正是这位时任奥运会筹委会主席的传奇人物,开创了“尤伯罗斯模式”,一举使奥运会扭亏为盈。

  但今天早上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附近的一家麦当劳餐厅见到尤伯罗斯的时候,却有些不敢相信,眼前这位神态和善的老人,就是当年那位叱咤风云的人物。

  话题很自然地从北京奥运会开始。“中国举办奥运会,我知道我一定要来。”尤伯罗斯说。确实,现任美国奥委会主席的尤伯罗斯和中国有一段值得铭记的“渊源”。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当时前苏联联合100多个国家抵制,尤伯罗斯心急如焚,只能一个一个劝说那些国家。某一天深夜,他接到了时任洛杉矶联邦检察官李希(现任北京奥运会美国代表团团长)从中国打来的电话:“中国决定参加洛杉矶奥运会!”那一句话,让尤伯罗斯如释重负。所以他在来中国前就说:“我欠中国一个人情。”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尤伯罗斯不停地点头:“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中国的承办能力,我相信这将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就在不久前,几位美国的自行车运动员在走出机场时专门戴上了口罩,尤伯罗斯对此大为光火,“别人来请我们做客,我们却戴了口罩,这不是很不礼貌吗?”尤伯罗斯还强调:“本届奥运会的设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村的饭菜也是历届最好的,北京的空气也不错,戴着口罩出门也太夸张了!”在尤伯罗斯态度的影响下,几位自行车运动员已就自己的“口罩事件”公开道歉。

  尤伯罗斯身边的工作人员提醒记者,他还有重要会议要出席,不过当记者拿出本子请尤伯罗斯题词的时候,已经转身欲走的他停住了脚步,欣然拿过了笔,写下了“Good Luck Beijing!”(好运北京!)“我相信北京!”尤伯罗斯微笑着告别,转身离去。

  (本报北京8月7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