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总设计师:今晚不会让大家失望 现在有点紧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12   解放日报
鸟巢总设计师:今晚不会让大家失望 现在有点紧张

  “说实话,现在的心情既很欣慰,又有一点紧张……”今天上午,“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鸟巢”设计的中方代表,李兴钢既要跟政府、奥组委等多方协调关系,又要跟十几个专业的设计人员、几个国家的工程师协调解决矛盾,同时,近4000张施工图纸都需要李兴钢签字负责。近两年里,李兴钢每次睡到凌晨2点左右都会忽然醒来,把前一天发生的事和当天要做的事都理一遍,才能继续睡下去。“如今,终于到了最后阶段,可以说是要接受全世界的检验,既激动又紧张。”李兴钢说。

  建筑师看到自己的设计作品将要接受公众检阅,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即将走上舞台表演一样。李兴钢回忆当初参与设计鸟巢的日日夜夜,有过欢乐,有过激动,甚至还有过和外方设计人员吵架———“纯粹是工作上的观点不一致,对方是女士,事后我主动道歉了。因为不管怎么样,我毕竟是男士。”李兴钢说。如今看到“鸟巢”雄伟地矗立在那里,李兴钢忍不住感慨:“有时候看看,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这样一座大建筑,这么多设计人员,这么多工人,真的把它完成了……”

  “鸟巢”将在全世界注视下正式首演,李兴钢说他明天会去开幕式现场,身份既是“观众”,又是“工作人员”。记者请他说出对开幕式的期待时,他笑了:“作为工作人员,三次彩排我都看了,而且有纪律规定,所以就不能和你说什么了。”不过,李兴钢补充说:“我相信明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本报北京8月7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