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朝韩代表团不联合入场让人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12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8月7日专电 (特派记者 陈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今天证实,朝鲜和韩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联合入场“已无可能”,为此他感到十分遗憾。

  罗格表示,朝鲜和韩国此前在国际大赛中有过9次携手入场的先例,其中包括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一次在北京,两个国家将根据中文简体字的顺序先后进场。“我们一直期待那一幕能在北京继续上演,但因为各种原因,两个国家不能和过去一样。国际奥委会做了很多努力,两国一开始也同意了我们的建议,但很遗憾发生了改变。”

  罗格透露,朝韩两国体育界以及奥委会都对联合入场有着强烈的意愿,然而两国的领导人未能就此达成一致。虽然他给两国领导人分别写去了私人信件,但依旧无法改变,为此他“深感遗憾”。

  此外,罗格表示:“我们预计北京奥运会上将有30例到40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罗格的判断基于简单的数学模型。他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共进行了3800例兴奋剂检测,最终查出阳性26例。如果按照这一比例,北京奥运会上将进行4500例检测,应该有33.3例阳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