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上海书展8月13日开幕 三大主题展拓展文化内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1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文汇报报道,记者从2008上海书展组委会获悉,即将于8月13日揭幕的本届书展将设立三大主题展,精彩纷呈的主题展将拓展和丰富书展的文化内涵。

  钱伟长主题馆图文并茂

  “钱伟长主题馆”以“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钱伟长”为主题,从自述、求学、科学成就、教育成就和社会活动五大部分,以图片展示、实物展示、影像资料播放、专家报告等形式,全面介绍我国著名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钱伟长院士70多年来在科学、教育和社会活动三大方面奉献给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上百张图片,图文并茂地全面展现钱老的主要事迹和科学教育成就;实物内容主要是与钱老有关的各种证书、书信、书法作品、图书等;影像内容主要是放映介绍钱老生平事迹的影像资料片;除展示内容外,同时邀请上海大学高教研究所教授、钱伟长研究专家曾文彪作关于钱伟长事迹的主题报告等。

  奥运图片展览跨越百年

  “奥运图片展”将展示从1894年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成立一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的整个现代奥林匹克发展史,时间跨度持久,地域跨度广阔,展品极为丰富。对于今天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本次图片展还将重点强调“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充分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和大众参与”的特色。

  上海出版人展书画作品

  “上海出版人书画作品展”开幕式暨《上海出版人书画作品集》新书首发式将于8月13日在朵云轩举行。参加书画展的作者大多是在书画界颇有影响的著名人士,更有像中国海派书画大师程十发和享誉中国文化艺术界的名人钱君匋这样的大家。展出的近百幅作品大多是经作者精心创作和精选的上乘之作。上海出版界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各行各业输送了不少英才。此次特邀23位新老出版人成功举办书画作品展就是一个有力的例证。(本报记者陈熙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