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驻北京分社社长:向世界展示最闪耀的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1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文汇报报道,“中国在做最后的准备,我们也是如此。美联社已经在总部成立了一支精良部队,他们将在美联社体育新闻部主编泰勒女士的率领下全力投入到北京奥运会的报道中。”美联社驻北京分社社长韩村乐(CharlesHutzler)告诉记者。自1901年在北京建立分社以来,美联社在北京的营地已历经5次扩容。“一年前的那次无疑是最特别的,因为那是美联社第一次往中国派驻了专门报道体育的记者,”韩村乐说,在中国工作了10多年后,他希望借由北京奥运会的平台,美联社能向世界展示最闪耀的中国。

  从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开始,美联社就参与了所有奥运会赛事的现场报道。但这次北京奥运会的报道,对美联社来说,依旧有很多方面是创纪录的。315人的报道团队不仅超过了东道主的新华社284人的阵容,而且考虑到奥运会期间,美国国内还有许多重大体育赛事需要报道,这可算是美联社能出动的最大力量了。而且,从报道手段来看,除了文字和图片的传统新闻外,电视与网络报道也占到相当比重。

  韩村乐告诉记者,为扩大美联社北京奥运会报道的声势,美联社还印制了图文并茂的报道画册和富有中国特色的光盘,并专门做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别针。他说,中国举办奥运会,对中国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都有历史意义。“去年4月,就在我们分社扩容并迁址的同时,总社向我们派驻了第一个具有25年赛事报道经验的资深体育记者。”韩村乐指的是他的同事史韦德。史韦德的到来,不仅是因为北京要举办奥运会,也是由于现在中国的体育大国地位,已经使得美联社不得不更加关注。于是,自从倒计时一周年起,每逢北京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史韦德必定坐在第一排认真做着记录。

  谈到为何美联社要以如此强大的庞大阵容投入北京,韩村乐的表情有些夸张,“哇噢!现在全世界很多人每天守在电视机前,想要看到关于中国的故事,几乎每天都有关于中国的报道。中国的政治、经济、奥运会,这些都是他们所关心的。而这次中国政府为奥运会专门出台的《关于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无疑就是我们的指南针。这使我们绝大多数采访都很顺畅,大家配合得很好。”

  美联社关注更多的是足球、篮球等项目,因此,姚明是他曾经唯一能脱口而出的中国运动员。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韩村乐本人也开始将目光对准了其他项目,“比如乒乓球,因为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人在乒乓球项目上是最出色的;还有刘翔,我想不知道刘翔的记者肯定不是了解中国体育的记者。”(特派记者王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