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大林:中国军团没奖牌指标 3大球夺金只能靠女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9:26   扬子晚报

  奥运中国代表团昨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崔大林笑谈“戴口罩”

  中国代表团于7日下午在主新闻中心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副秘书长蒋志学、宋鲁增介绍了中国代表团的参赛目标,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崔大林表示:“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要实现四个目标。”

  四大目标不设奖牌数

  崔大林表示,由于中国是本届奥运会的东道主,大多数集体项目和部分单项不需要参加资格赛,直接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所以北京奥运会成为中国参加奥运会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要实现四个目标:

  第一、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以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国家形象;第二、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努力创造优异的运动成绩,为国争光;第三、向各国和地区代表团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第四、激发和引导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促进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带动体育产业和各项体育事业的进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在上述目标中,并未涉及具体的奖牌数。崔大林表示,中国代表团从未确立奖牌目标,“经过几年的积累,中国运动员的水平较以往有了较大提高,但国外选手在这一周期成绩都不错,并打破多项世界纪录,所以竞争会非常激烈,能拿多少枚奖牌,只有到奥运会结束后才能知道。”

  三招防范兴奋剂

  谈及引人注目的兴奋剂问题,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蒋志学表示,中国代表团将从三方面入手,防止“兴奋剂事件”的出现。第一、加大检测力度,今年以来,我们对参赛运动员进行了5007例兴奋剂检测;第二、预防为主、教育为本,前不久在各运动队举行了反兴奋剂誓师大会;第三、要求所有运动队对运动员生活和医疗用药进行严格管理。”

  有记者问:中国代表团7月25日就成立了,却在7月26日才公布运动员名单,是否意味着中国代表团在此期间清理了有使用兴奋剂嫌疑的运动员?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否认了这一猜测,“我们主要是考虑到媒体宣传的需要,所以制定了7月25日举行成立大会、26日公布运动员名单、27日举行入住奥运村仪式这么一个日程,这样可以实现连续三天都有活动。事实上,25日当天,我们的运动员名单就已经准备好了。”

  三大球只能指望女排

  篮球、足球和排球在奥运会上受关注的程度很高,但崔大林认为,中国代表团在三大球项目上难有作为,“只有女排可以期待。”崔大林表示,“中国的足球基础比较差,所以我们只要求中国女足和国奥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输了球,相信大家也会理解的。”

  戴口罩属“个人爱好”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问道:4名美国自行车运动员戴着口罩来到北京,中国代表团对此有什么看法?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宋鲁增对此进行了答复,“北京在奥运会筹备过程中投入巨资改善环境,目前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空气质量不会对参赛运动员的健康产生影响,这一点已经得到国际奥委会的确认。至于运动员穿什么样的衣服,有什么样的打扮,那都是个人爱好。”宋鲁增幽默的话语,引来记者笑声一片。

  奥运特派记者组(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