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日掀起世界结婚潮 中国人扎堆老外也疯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题:“888”北京奥运日结婚 中国人扎堆老外也疯狂

  作者:陆春艳 李洋

  承载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将于今天在北京开幕,为了见证和纪念这一历史时刻,无数中国新人选择在2008年8月8日领证完婚,由此掀起一波来势汹汹的结婚潮。不仅中国人如此,就连美国、俄罗斯、英国也有无数情侣看中这百年一遇的“888”,选择在今天喜结连理,盼望讨个好彩头。

  百年奥运梦圆 中国新人扎堆奥运开幕日完婚

  据介绍,最近几天到北京民政部门审查材料的新人很多,打电话咨询的人更多,都是预约8月8日登记结婚的。不独是北京,成都、南宁、郑州、昆明、杭州等中国各地众多新人都把结婚日选在北京奥运开幕日。

  鉴于此,中国民政部8月5日还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全国各级民政部门和婚姻登记机关要全力以赴做好奥运期间特别是开幕式当日的婚姻登记工作,全面满足所有结婚当事人的登记需求。

  来自中国民政部的消息显示,今天,全国各地将有数十万对新人喜结良缘,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日登记量最大的婚姻登记高峰。

  上海市民政局7日更证实,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将成为上海历史上结婚登记人数最多的日子。届时,上海将迎来逾五千对新人组成的结婚潮。根据当地民政部门已获知的方案来看,今天上海每对新人的婚姻登记办理过程,有望在短短的5分钟时间内完成。

  “888”大吉 美国人也掀结婚潮

  由于“8”字无论在华人还是在外国人小区,均被认为会带来发财好运的幸运号码,而且朗朗上口易于记忆,赶在这一天举行婚礼的人数以千计。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天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将有数千对美国情侣共结连理,希望2008年8月8日这个日期能带给他们好运,也让结婚纪念日更容易记住。

  来自美国的婚礼和礼物登记网站消息指出,和去年是8月10日的同一个周五相比,2008年8月8日的婚礼增加213%。赫夫特牧师也表示,他接到8日当天的证婚请求比今年任何一天多。

  即将当新娘的纽约州East Northport中学老师丹妮丝‧贝克说:“我们选这个日期是因为8一直是我们的幸运数字。”她和未婚夫总是发现自己在有八个厅的电影院里,而且座位是第八排第八号。另外一个新娘、亚利桑纳州Surprise的史黛西‧艾伯特则说:“我喜欢它的样子,是连续的。我们等到2008年是因为我喜欢8,否则我们早就结婚了。”

  许多即将结婚的情侣更是进一步把晚餐订为八道菜、有八个伴娘、在晚上8时8分跳第一支舞。

  更有美国主流商家也掀起借北京奥运争抢商机的热潮。美国一家著名咖啡生产商就在数月前发起抽奖活动,定在8月8日这一吉利日期在纽约为一对新人免费举办婚礼,并由著名设计师策划婚礼,吸引众多新人纷纷报名参加。

  创幸运日完婚记录 奥运日结婚俄罗斯人也疯狂

  俄罗斯人对北京奥运的热情也很高,8月8日当地也掀起了扎堆结婚热潮。

  据俄新网报道,莫斯科户籍登记处负责人伊琳娜•穆拉维约娃表示,莫斯科户籍登记处接受了1678对新人的申请,准许他们在2008年8月8日这天结婚。这创下了近年来新人们在“幸运数字”日登记结婚的新纪录。

  穆拉维约娃说,“数字8是天长地久的象征,莫斯科人似乎希望在08年8月8日这天登记结婚,从而使家庭幸福更加长久”。

  她说,2008年8月8日这天,莫斯科户籍登记处工作时间延至21时。户籍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们已作好思想准备工作到23时下班,但他们不需要这么做。

  英国多个地方8月8日掀起结婚热潮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多个地方在8月8日掀起结婚热潮,很多英国民众也认为这一天能带来好运。仅在苏格兰南部地区,总共就有69对新人在那一天结婚。

  据报道,这些登记结婚的新人中没有一个中国人。当地婚姻登记所的人表示,特殊日子总有很多人来办理结婚登记。

  文章估计,全英国大约有几百对恋人结婚。目前英国婚姻登记所和教堂也颇为忙碌,为婚礼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很多外国人如俄罗斯人,南非人和澳大利亚人也选择8月8日到英国举行结婚典礼。

  有新人表示,这个日期是家人帮忙挑选的,目的也是在于为家庭带来平安幸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