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红到水立方说比赛 胡同大妈争做热心志愿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46   燕赵都市报

  奥运会不只是一场属于各国运动员、官员和商家的“GAMES”,更是寄托所有中国人自豪与期待的盛会。毫无疑问,奥运会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那么,在接下来的“奥运时间”里,我们将以怎样的心情和行动来参与,去享受这场全球盛会呢?

  徐静蕾( 听歌 blog):“给奥运腾地儿”

  身份:“出城一族”

  奥运期间,能去北京看比赛是很多人的心愿。不过,就有一些“近水楼台”的北京人,奥运计划却是离开北京,“为奥运腾空间”,徐静蕾就是这类“出城一族”中的一员。

  此前,在被选为中国环保大使时,徐静蕾就曾表示:“我做的环保很简单,为奥运少开一天车。”奥运临近,一贯特立独行的徐静蕾选择了低调出国,以免给奥运会添乱。如今,身在地球另一边的她,在自己的博客里这样描述自己的生活:休假中,每天过着优哉游哉的日子,阳光灿烂,只给杂志做点小工作,她还在当地热情的朋友们的介绍下结识了不少新朋友。看来“出城”的人,不仅给奥运创造了方便,也给自己带来快乐。

  李大妈:“Can I help you?”

  身份:北京居民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社区有许多元明时期的胡同,可算是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现在,奥组委就在这里,每天来来往往的老外不少,难免有人不认识路想找人问问。

  日前记者在位于东四十条路的北京军区总医院附近,看见一群身穿志愿者服装的老人。他们是在干啥呢?“请问到武警总医院怎么走啊?”眼看着有人来问路,其中一位大妈赶紧从马扎上站了起来。不过这个问题好像难了点,大妈一时也给不出个准确答案。“您稍等!”大妈一路小跑奔向家中,不一会儿拿回一本公交车乘车指南。一番查找后,大妈终于找到了准确位置:“在永定路69号!”

  忙完后,记者和大妈聊了起来。原来,这些老人是自发组织起来为人指路的志愿者。这位李大妈当天已经值了5个小时班了。没“任务”的时候,她也不闲着,只见她从塑料袋里掏出个笔记本。“里面都记些什么啊?”“是些日常用的英语!”记者翻着这本被记得满满当当的笔记本问道:“您英语一定不错吧!”“不行!不行!我学的时间短,只有一年!”李大妈谦虚地说。虽然从零学起,但李大妈说自己最大的特点就是敢说,“我一看到像是在找路的外国人,就会上前主动问‘Can I help you’。”李大妈说,“奥运马上就到,我也准备好了!Welcome to Beijing!这句话我们会永远说下去!”(摄影/陈宝云)

  钱红:“到水立方说比赛”

  身份:奥运冠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钱红最近异常忙碌,除了要参加各种与奥运有关的活动外,奥运开始后的8天的时间里,钱红将在“水立方”开始自己的新工作——— 解说奥运比赛。“奥运会期间我将作为央视的评论员,在水立方为大家解说所有的游泳比赛。”钱红说,与她搭档的是韩乔生,“我们这几天已经集中起来,并到水立方进行了排演。”虽然是面对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泳池,钱红仍丝毫不敢怠慢。从今年4月入选奥运解说团队后,她就已经开始全心备战,不过这对自己也有好处:“从专业角度来说,运动员还是最强的。另外,我还可以成天往游泳队里混,好套些内部资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