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健谈》聊开幕式猜想离奇 李承鹏钟情钻木取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2:44   湖南卫视

  7日晚24:00黄健翔与“皮皮鲁”之父——童话大王郑渊洁和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李承鹏在湖南卫视奥运特别节目《奥运健谈》与您一起轻松聊奥运。

  三人首先聊起来英国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的美妙歌喉,郑渊洁表示做为一个中国男人,他非常乐意接受奥运会开幕式上奥运会主题曲由中国的刘欢和英国的歌星一起来演绎。并且希望会歌中能加入些中国元素,能超越一直被世人传唱的1988年奥运会会歌《手拉手》。在谈话中不难发现童话大王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奥运迷,他说奥运会举办初期没有吉祥物后来慢慢的有了,也曾经没有会歌后来也有了,而且被人传唱。他坚信2008奥运会开幕式也将出现一些崭新的创意。

  随后三人对开幕式的形式、奥运圣火点燃方式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和热烈的讨论。他们从享誉中外的中国美食聊到了火的起源,想象力丰富的李承鹏描绘出了自己心目中点火仪式的蓝图。他说要学习最古老的取火方式——钻木取火,请2008个壮汉在开幕式现场钻木取火。一直沉迷于童话世界爱跟小孩子打交道的郑渊洁则认为,五个福娃和可爱的孩子们可以来担任点火仪式的重任。

  敬请8日晚24:00继续关注湖南卫视奥运会特别节目《奥运健谈》,一起聊聊开幕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