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8月份以来北京天气都达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马向菲)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8日说,检测数据显示,8月份以来北京天气都是空气污染指数在100以下的达标天。今后会进一步加强监测服务,同时落实各项污染减排措施,努力保证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良好。

  杜少中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从7月份以来,特别是7月20日以来,奥运期间的临时减排措施已经全面实施,可以非常有理由地说,北京目前的污染物排放水平已经远远地低于平时的排放水平。在这种情况下,空气质量改善是情理之中的事。

  他说:“8月1日至3日,北京的API(空气污染指数)分别是28、34、36,8月4日至7日,API分别是83、88、85、96。这组数字说明,城市的污染排放总体水平在大幅度地下降,其次,只要是晴天或者多云的天气,就可以达到一级天;如果遇到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也仍然是达标的二级天。”

  杜少中说,8月份以来的空气质量都是达到标准的,是保持良好的,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也将努力保证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良好。

  对于奥运会之后的天气状况,杜少中说,经过多年的努力,应该说北京的空气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就全年而言,毕竟还有30%的天是不达标的。奥运会给了北京一个改善环境质量的非常重要的机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证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良好,为了这个目标,全市人民做出了努力,甚至付出了牺牲。

  他说:“广大市民特别关注奥运会以后,我们能不能继续改善环境质量,特别是大气环境质量,这样一个考虑是理所当然的。在这里,我们能够向大家说的是,我们过去所采取的措施绝大部分都是长效的,这些措施的有效性,不会因为奥运会的停止而失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