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城协办共演奥运精彩 上海“双城记”翻开新篇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7:03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 吕剑波 俞剑 实习生 缪一凡

  奥运,不仅仅是北京一个城市的精彩。

  在京城之外,青岛、香港、上海、天津、秦皇岛、沈阳6个奥运协办城市,同样演绎着属于自己城市的一份精彩。

  7份精彩携手而来,带给世界的是当今中国的万分精彩。

  上海 “双城记”翻开新篇章

  北京办奥运,上海迎世博,“双城记”的故事在2008年奥运会上翻开一页新篇章。

  8月7日至22日,上海作为北京奥运会京外赛区,将承办9天12场奥运会足球赛事,包括7场小组赛,2场四分之一决赛,2场半决赛和1场3、4名决赛。上海也是唯一承担男足半决赛和3、4名决赛的京外城市。

  大街上飘扬的奥运迎风旗、高架上清晰的道路标示牌装点出赛事气氛;赛事期间,大部分公共交通线路仍将正常运行,城市交通管理部门做好了延时关闭轨道交通的准备,方便观众在赛事结束后顺利返回;在所有京外赛区中,上海体育场是最后时间封场的奥运场馆,体现出上海办好奥运同时最大化减少扰民的特点。

  上海拥有平均每年举办100多项国家级赛事、40多项国际级赛事的经验,参与奥足赛上海赛区办赛工作的团队,都经历过世乒赛、女足世界杯、F1大奖赛、网球大师杯、特奥会等重大赛事的考验,但所有人都“从零开始”,以“追求卓越、服务全国”作为上海赛区的目标。

  赛前,采访上海筹备工作的中央媒体记者说,走进上海赛区办公室,最大的感受是:“这里的一切都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而在鸟巢国家体育场,今晚,上海志愿者将作为唯——支京外志愿者队伍参与奥运会开幕式的服务工作。

  青岛 奥帆中心公园同燃火炬

  青岛是京外赛区里产生金牌最多的分赛区,奥帆赛将在8月9日至21日举行。

  8月9日晚,采自北京“鸟巢”主火炬的圣火将点燃设在青岛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内的火炬,并一直燃烧到8月24日。8月24日奥运会闭幕式结束时,奥帆赛火炬将与“鸟巢”主火炬的圣火同步熄灭。

  距离奥帆赛开赛的时间越来越近,在做适应场地训练的同时,大多数运动员都在拼命进行着一种努力——减肥。赛时青岛有可能迎来微风天气,为了能在比赛时让船保持较快的速度,在赛前控制体重对各国选手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控制体重,中国英凌级帆船队的三名队员每天跑步不少于1万米,一般是上午和下午各跑8000米,“尤其是一不小心吃多了的时候,马上就得去跑步。”队员李晓妮笑着说。

  沈阳 生日蛋糕送进雪茄吧

  沈阳是2008北京奥运会最北一个分赛区,也是东北唯一承担奥运任务的城市,将承办12场男女足赛事。

  从8月6日奥运足球小组赛开赛到8月16日,沈阳城市管理将保持24小时的工作状态。涉奥场馆、驻地实行24小时巡视和不间断保洁,88条重点街道延时保洁至23时,50条精品道路每天实施水洗作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