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筹备步步到位服务人人满意 奥足赛上海赛区华丽亮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7:31   新民晚报

  找不到看台,不知道赛程,无处寄放轮椅……这些都不是麻烦,因为您身处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的主赛场。“有什么需要帮助吗?”身着蓝衣的志愿者会在您蹙眉发愁时,送上最亲切的问候。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男足A组比赛在热闹、祥和的氛围里拉开帷幕,赛场平安、观赛文明、赛事圆满,这就是奥足赛上海赛区首日的华丽亮相。滴水不漏的筹备加上热情温馨的服务,让四方来客颔首称道。

  服务周到惠及观众

  下午3时,就有人迫不及待地进入场馆,提前感受家门口的奥运气氛。挂着“i”字样的(英语Information缩写)白色帐篷颇具人气。这里是信息服务亭,观众能在里面领取“说明书”,比赛时间、周边交通、观众服务点分布等信息一应俱全。

  婴儿推车和轮椅能在寄存亭存放,只需领取登记牌后,扶老携幼者便可如释重负;极少数观众的座位不凑巧,视野被赛事摄像机遮挡,票务咨询台便可给予这些观众特别关照,比赛开场前15分钟,9名观众拿到了纸制的替代球票,重新换了座位。

  为了防止观赛者突发病痛,4支医疗小分队分散待命。记者赛后从一处医疗点了解到,10名观众因中暑、皮肤擦伤等轻微病症前来问诊。

  此外,多处邮政商品、特许商品、食品饮料销售点在观众入场前就早早做了准备。刚步入场馆的观众还会收到短信,提醒场馆内为无烟区。

  志愿者小任和同伴在下午2时已经到岗,她笑着让记者“检验”:“你看,我是不是露出了8颗牙?”

  观众安检井然有序

  昨天是奥足赛第一轮,据赛后统计,有近5万名观众和工作人员进入上海体育场。下午5时,还有5000名左右的观众滞留在体育场的各个入口等候安检,主裁判的开球哨音已经响起。让工作人员感动的是,尽管听到场内传来阵阵欢呼,观众还是耐心排队,秩序井然。

  但记者也在安检通道看到一幕小小的尴尬,有观众在接受安检前,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硬币,通过安检门后,又不得不一枚一枚地装入口袋,耗时几乎是他人的2倍。北京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想通过本报再次呼吁,看比赛尽可能“轻装上阵”,以便自己和他人都能顺畅快捷地通过安检。

  晚上9时34分,主裁吹响了终场哨,人流在15分钟后基本疏散完毕。记者随机在19号看台巡视一圈,椅子、地面没有遗落垃圾。

  掌声响起双方满意

  在首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4号队长米利干受伤倒地,塞尔维亚队9号拉基奇头部出血,两名受伤队员在简单治疗后都继续参加比赛。他们重新踏入赛场那一刻,观众喝彩之响亮,不亚于看到精彩的入球。

  澳大利亚队进球功臣鲁宾·扎德科维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本报记者的提问。他强调自己在进球时,听到了满场的欢呼。“观众能为双方球员加油鼓劲,我很满意在中立的氛围里公平竞赛。”

  本报记者 乐梦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