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礼花全部到位 奥运会倒记时牌静待最后一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7:40   四川新闻网

  从今天开始,北京奥运会倒记时牌就静待“最后一响”。熊熊圣火将在奥运主会场燃起,我们期待着。

  奥运已经走来,很多人都想在等待的最后瞬间,把曾经的希望和努力定格下来,成为永久的记忆。8月7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天时间,对于经历了漫长等待的北京市民来说,这一天他们会做些什么?随着这一天的过去,北京在过去7年时间所有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北京准备好了!”从北京奥运会倒记时100天开始,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这样的宣传语言几乎随处可见。

  倒计时牌下留个影

  8月7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天时间。当天上午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看到,广场装扮一新,广场上巨大的奥运会会徽四周鲜花簇拥,广场周围用各色鲜花摆成的迎宾图案错落有致。从上午9点开始,天安门广场开始迎来客流高峰。据记者了解,除了众多外来游客外,有很多北京市民也抽时间来到广场,在国家博物馆门口的北京奥运会倒记时牌下拍照留念。

  “再有一天,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我带孩子过来拍个照片,相信这是2008北京奥运会最美好的纪念。”上午10点,在国家博物馆广场崇文区的李立先生告诉记者,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天,他计划带着儿子到几处有纪念意义的地方看看。“上午在天安门广场看看、下午去鸟巢、奥体公园一带去一下。毕竟奥运会明天就开幕了,在比赛期间估计很难去现场了。”李立说从北京奥运会倒记时牌竖起来的时候,他就带着孩子来这里拍照。

  新前门盛装“开街”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北京市文化

  方面一项重头工程的新前门大街,在经过1年多的修缮后,8月7日上午正式“开街”。从上午6点半开始,前门大街就不断涌入大量游人和市民。前门情结浓郁的很多“老北京”拿着旧照片,不断比对着前门的变化和一些老字号的位置变化。“基本上还原了前门的老样子,没有多大变化。”北京市民刘大爷说。从早上6点开始,都一处烧卖馆门前就排起了长队。数米之隔的全聚德门口也被围的水泄不通。“老北京人就好这个味儿!”一位在都一处排队等候的老先生这样说。

  前门大街7号开街的消息也吸引来众多采访奥运会的外媒记者。在前门大街入口处,来自德国的两名记者对着大门门楣和两边廊檐不停地按着快门;来自新加坡国家电视台的同行们则把镜头对准了每一张从前门经过的笑脸。“北京的文化历史保护工作做的很不错,能保留下这么大一片古代建筑,看得出政府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来自台湾的民俗研究者史先生说。

  开幕式礼花全部到位

  今晚开幕式上,除了主会场鸟巢外,京城还有多处焰火燃放点。从第二次彩排燃放焰火后,开幕式期间燃放烟花已经陆续运抵各个燃放点。8月7日上午,记者在前门广场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安放焰火燃放装置,调试相关技术问题。“这只是明晚焰火燃放的一个小部分,从安全性能各个方面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就是为前期做准备。”一位工作人员说。当记者问及在奥运会开幕式时能不能在前门看见焰火“五环”图案时,这位工作人员笑着说到时就知道了。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截止7日凌晨,本次奥运会场馆使用焰火及沿线个燃放点使用的焰火已经全部到位。“鸟巢主会场的最后一批烟花是在7日凌晨全部到达的,最迟在8日上午就一切准备就绪。”据奥组委场馆部门有关负责人这样说。 (作者:孟武斌 周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