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盛赞中国将举办空前奥运盛宴 伦敦难超越北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8:08   新浪体育
英报盛赞中国将举办空前奥运盛宴 伦敦难超越北京
英报盛赞鸟巢体育场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将于今晚正式拉开大幕。而在昨天国际奥委会召开的年会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办方——伦敦奥组委向大会递交了一份筹备进度报告。这份报告虽然得到了委员们的广泛好评,但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在接受英国著名媒体《卫报》的采访时也承认,伦敦奥运会要想超越北京奥运会的盛况,难度很大。

  戴顿表示,接下来三个星期,全世界的人们将会在北京看到一场空前壮观的奥运盛宴。中国为这样一届奥运会的举办所投入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都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届的东道主,而这届奥运会所带来的影响也将是极其深远的。

  相比之下,伦敦在筹备2012年奥运会时则不会有如此大手笔的投入。就拿主体育场来说,北京为这次奥运会特意兴建了一座堪称艺术瑰宝的“鸟巢”体育场,而伦敦届时只会临时性的建造一座只能容纳25000人的体育场,而等18天的奥运赛事结束之后,便会将其拆除。

  戴顿同时也表示,伦敦不会因为这样的对比而丧失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信心。“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是截然不同的风格,但奥运之美或许就存在于这样的差异中。”戴顿说,“我想北京奥运会将会是历史上独一无二的一届奥运盛事。”

  戴顿表示:“我希望我们的团队在筹备过程中能把握好尺度和强度。我不希望伦敦奥运会的建设把人们吓跑,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体验这样一个过程,而不是害怕它。”

  对于伦敦奥组委的财政计划,戴顿透露说他们对于奥运村的开支预算已经大大缩小。他表示,奥运村在奥运会结束之后都将会被当作公寓进行出售。“我认为伦敦奥运村和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过去是建一个类似旅游热点的奥运村,然后才是为运动员服务。而现在,我们将会是以运动员作为优先考虑,比赛结束后,我们将把它变成普通公寓出售。”

  (航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