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洲四海共庆盛事 台湾同胞高唱《我们都是一家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9:21   新浪体育

  奥运会开幕式前,垫场节目火热上演,进场的观众们不时的用相机手机进行拍照。热情的舞者,嘹亮的歌声,鲜艳的色彩点亮了鸟巢。观众们走过了丝绸之路,也领略了花鼓戏的青春活力。来自陕西的舞者正在演绎——《天地社火》,这个节目表现了传统农民对土地的崇拜,展现了粗犷的原生态文化和淳朴的民间文化,也表现了三秦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延边是金达莱盛开的花园,延边的春天在传统的长鼓舞上有所创新,具有时代的精神。悠扬的歌声响彻在鸟巢上空,伴着翩翩的舞蹈,歌颂着美丽的家乡。

  福建和台湾的节目相互呼应,来自福建的舞者演绎了魂牵梦绕、情同手足的朴素情缘,而来自台湾的节目《我们都是一家人》则将垫场节目的气氛推向高潮,表现了中国人民对和平、团圆的向往,也呼应了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

  除此之外,来自香港和澳门的表演队伍也用他们欢快的舞蹈表达了对奥运的祝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