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花絮 “威亚”遍布鸟巢各个角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程志良 张利 顾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花絮(1)

  外国记者称需要学习中国文化

  8日下午5点45分,奥运会开幕式前文艺表演就开始了。来自祖国各地各民族的精彩演出次第上演,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在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前领略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

  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意大利记者法其尼不时举起相机拍照,看到精彩之处用力鼓着掌。可是当记者问他节目怎么样时,他回答说:“我现在不能评价。”

  “舞蹈和服装都非常华丽,但是说实话我看不懂。我来自遥远的意大利,对中国的文化不太了解。我需要先学习一下,这样才可以对这些演出作出评价。”法其尼说。

  “我们欧洲人经常在了解情况之前就做出评价,但我不能这个样子。”他说。

  遍布鸟巢场内的“威亚”引人注目

  “威亚”就是俗称的“钢丝”,在拍摄影视特技“飞檐走壁”的时候经常用到。记者在即将举行开幕式的“鸟巢”里也发现了很多“威亚”,看来开幕式将上演一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感的精彩大戏。

  从记者的坐席往上看,“鸟巢”上空纵向有7条平行的钢丝,横向则有3条钢丝互相交织,钢丝上共吊着数十个秋千一样的装置,“鸟巢”屋顶上有钢丝伸出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在值守。

  空中表演者在“鸟巢”这种大空间里,可以表演舞蹈艺术造型的空中飞行、空翻或旋转、空中造型结合动作以及舞蹈造型与现场布景、烟火和地面动作进行配合等很多特技。

  大幕即将拉开,“威亚”静静地悬在上空,不知道它们即将呈现给全场和全世界观众的是什么样的惊喜。

  此外,记者看台前面还有用钢丝吊着的摄像机,不断地上上下下选取角度,摄影机还能实现360度旋转,不放过任何一个精彩场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