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晨会见应邀出席北京奥运开幕式部分外媒负责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2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外国媒体负责人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来自美联社、纽约时报、路透集团、英国广播公司、德国电视二台、俄新社、共同社、日本富士电视台、中东社、半岛电视台等媒体负责人出席了八日上午在北京港澳中心举办的见面活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了见面活动。

  王晨说,北京奥运会是世界的体育盛会,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欢迎各国记者来华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并将尽力为各国记者在中国的采访报道提供便利和良好的服务。

  王晨表示,各位是世界上有影响的媒体或媒体集团负责人,希望通过你们的媒体使更多的读者、观众、听众了解北京奥运会的信息,共享奥运欢乐,并将一个不断发展、进步的中国全面地介绍给世界各国人民。

  出席见面活动的外国媒体负责人表示,很高兴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方为记者采访奥运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媒体负责人有:美联社社长汤姆·柯里、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默多克、美国纽约时报集团副董事长麦克尔·戈尔登、美国华尔街日报前总编马科斯·布洛利、路透集团总编大卫·施勒辛格、英国广播公司总裁马克·汤普森、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副主席莉兹·摩恩、德国电视二台台长马库斯·沙赫特、日本东京广播公司社长井上弘、共同社社长石川聪、日本富士电视台董事会会长日枝久、俄新社社长斯维特兰娜·米洛钮克、越南人民报总编辑丁世兄、中东通讯社社长兼总编辑阿卜杜拉·哈桑·阿卜德尔·法塔赫、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网总裁瓦达·坎法尔、肯尼亚广播电视公司总裁瓦维鲁、南非MIH公司创始人库斯·贝克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