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场式中国军团压轴 姚明携手灾区儿童全鸟巢沸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23:17   新浪体育

  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都已经进入到了鸟巢,而真正的高潮这个时候才到来!作为东道主,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代表团在最后一个作为压轴走进了这座恢弘的主体育场!

    视频-入场式中国军团压轴 姚明携手灾区儿童引沸腾

  身高2米26的旗手姚明手中高擎五星红旗,这位“最高的旗手”也让国旗挥舞得比所有的旗帜更高!这是姚明第二次为中国代表团擎旗,4年前,也是他作为中国的代表率领着中国军团走进雅典的决赛场,在四年前的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军团创纪录地以32枚金牌占据了金牌榜的榜眼位置,而四年后的今天,他们将在主场观众的狂热支持下,第一次向着金牌榜冠军的位置发起冲击!

  从姚明的身影出现在鸟巢的那一刻开始,全场观众就开始沸腾,人们起立欢呼着、高叫着、尽情抒发着自己的热情。整个鸟巢因为中国代表团的到来而达到了欢庆的顶峰,“中国加油”的呼声响彻全场!

  火热、激情澎湃的红、明亮、至高无上的黄,这是国旗的颜色、是中国的颜色、也是胜利的颜色!瞬间,整个鸟巢都被红色与黄色渲染,闪光灯如繁星般闪烁,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中国军团的每个运动员手中都挥动者小型的五星红旗,热烈的颜色燃点在整个鸟巢中,运动员们欢呼着、对着镜头展露着自己欣悦的心情,绕场一周的他们每到一处,都让看台上的观众为之欢欣鼓舞。

  身为旗手的姚明沉稳而矫健,他将五星红旗高高挥舞,在他身边,还有一位来自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三个月之前的那场灾难不但没有压垮中国人民,反而让全世界的华人更坚定地团结在一起!而身为旗手的姚明,在NBA休斯顿火箭队闯天下的他不但是中国篮球的代言人,也是中国体育的一张“世界名片”,他用自己的拼搏和努力在NBA站稳了脚跟,也带动了国内篮球运动的发展,成为很多青少年的偶像。而在北京的奥运赛场上,他将率领中国男篮向着超越前八的历史最佳战绩发起冲击。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中国军团共由109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达到639人,规模创造历届之最,虽然今天能够来参加开幕式的只是一部分,但他们整齐的步伐、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已经让们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对荣誉势在必得的决心和勇气!

  (黍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