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群星闪耀鸟巢 刘国梁新发型郭跃摄下难忘瞬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23:28   新浪体育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在精彩的文艺表演《美丽的奥林匹克》结束后,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以体育的名义,在五环旗下实现奥运史上空前的大团聚,中国代表团作为东道主最后一个迈入主会场。

  本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共由1099人组成,其中包括639名参赛运动员,庞大的阵容创下了历届奥运会新高。

  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这也是他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次担任开幕式旗手。当得知自己再次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激动地表示:“中国代表团进入鸟巢的那一刻,将是我永生难忘的一刻。我一定不负大家的重托,当好开幕式旗手!”

  姚明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坚定自信的步伐,身边还伴随着一个双手挥舞着红旗的小孩——他正是映秀小英雄林浩,四川大地震让全中国人民更加团结在了一起。姚明没有食言,2米26的身高不仅代表着中国男篮的高度,他成功融入世界球坛的范例使之成为一张赫赫有名的“中国名片”。

  身后的乒乓球队员王楠,郭跃站在了女队中的第一排,兴奋的郭跃更是一手拿着摄像机一手挥舞着小红旗。篮球运动员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女排姑娘杨昊,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男排小伙子隋盛胜、袁志、现代五项掌门人钱震华,乒乓球运动员王励勤、王皓,女网队员郑洁、晏紫等,教练员郑嘉、李隼、吴敬平,游泳领队江斌波、乒乓球领队黄飚等纷纷出现在了直播的镜头特写画面中。其中,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还特意剪了新发型,以全新面貌亮相北京奥运会。

  同时,8名中国退役体育名将张燮林、潘多、郑凤荣、杨扬、杨凌、穆祥雄、熊倪和李玲蔚,托举着奥林匹克旗帜进入会场。(can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