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天逐火追寻奥运梦想 王子变飞人李宁再震撼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0:17   新浪体育
飞天逐火追寻奥运梦想 王子变飞人李宁再震撼世界
“体操”飞人

  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华丽悬念破解了,主题曲为何的悠扬悬念破解了,中国队旗手的“最高”悬念破解了……现在,目光集中在了“火炬点燃”这个终极的“火热”悬念中!

    视频-北京奥运会隆重开幕 李宁震撼点燃主火炬

    视频-08奥运主火炬手李宁的故事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进入鸟巢的最后八名火炬手已经揭晓,许海峰、高敏、李小双、占旭刚、张军、陈中、孙晋芳、李宁,每一个都是声名赫赫,他们手中一共握有14枚奥运会的金牌,无疑是体现奥运精神的最佳代表!

  最后一棒火炬手正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体操王子”李宁!

  8岁开始练习体操的他,10岁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操队,1980年被选入国家体操集训队。1984年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上,李宁获得自由体操、吊环和鞍马三枚金牌,以及跳马银牌和全能铜牌,男子团体银牌,在世界体操界开启了一个“李宁时代”!现年四十三岁的李宁在其运动生涯中共夺得十四枚世界大赛金牌,这一纪录至今没有中国运动员超越。他曾被评为“二十世纪最佳运动员”。而在远离体操赛场后,李宁的人生依旧精彩,他成功转型,成为商业强人,“李宁”也成为中国第一体育品牌,这位体操王子因此而拥有十六亿身家。

  在孙晋芳将李宁手中的火炬点燃后,奥运开幕式最后的点火悬念即将揭晓!

  李宁右手高擎着祥云火炬,左手叉腰的他在威亚的帮助下缓缓升上了半空,在人们惊讶、赞叹的目光中,鸟巢上空的背景画面上出现了火炬的祥云图案,他在画轴一般的祥云背景图上大踏步地向前奔跑,祥云画轴不断铺陈着,在李宁的身后画轴上不断展现着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各地人们热切期盼、共同随着圣火奔跑的画面,而在现场的每个观众、在电视机前的全世界每个观众的心都随着李宁的脚步而飞翔着、前进着,这一刻让世界震撼……

  万众一心、万众瞩目、万众企盼,李宁的终点就是开幕式悬念的终点!

  环绕鸟巢一周的李宁终于来到了奥运主火炬台下!似乎是为了将这个时刻永远铭刻,稍停片刻后,李宁高举火炬点燃了华丽的祥云火炬台,卷轴一般的红色火炬台极具中国特色,鲜艳的色彩象征着中国式的完美与火热!

  在漫天焰火的绚烂狂舞中,奥运圣火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北京奥运会已经向世界展开了最华美的篇章,未来的日子里,东方的古国将为这场体育盛会而沸腾!

  (黍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