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奥运圣火最后传递:八大奥运冠军各具风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1:08   新浪体育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大举行。在文艺演出、代表团入场仪式等一一结束后,来自奥林匹亚的生活终于随着祥云火炬进入了鸟巢。许海峰、高敏、李小双、占旭刚、张军、陈中、孙晋芳和李宁8位重量级奥运冠军完成了最后的火炬传递,最终由李宁点燃位于国家体育场上方的主火炬。

  灯光熄灭之后,全场10多万人都屏息静气,等待圣火的到来。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许海峰右手高举祥云火炬,以慢跑的姿势出现在人们视野当中。踏上国家体育场的跑到之后,他先是停了下来,向四周展示一番这给中华民族带来骄傲的生活,然后才重新启动,缓缓跑向前方。在那里等待他的下一棒火炬手是有“跳水皇后”之称的高敏,两人一同高举手中的火炬完成交接,两手紧握向两旁致意,高敏表情比起许海峰要轻松许多,她一边高举火炬向前跑,一边微笑着挥手向四周致意。

  相比之下,第三棒的李小双显得有些紧张,要进行交接的时候火炬还没有调试好,在向两旁致意的时候,甚至没有跟高敏握上手。和前两棒火炬手一样,他跑动的速度很慢,还不时注视了手中的火炬,难掩激动之情。第四棒火炬手是举重奥运冠军占旭刚,敦厚的身躯非常具有特色,他同样珍惜传递的时间,跑动速度很慢,行进中不忘向两旁挥手致意。

  第五棒火炬手是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完成交接之后他不忘回头致意,尽管他退役后身材已经有些发福,但是小碎步慢跑着的他还是面带开朗的笑容,不时向两旁挥手。第六棒火炬手陈中是唯一一个现役运动员,她是悉尼和雅典两届冠军冠军,在经过一段直路的行进后,她在一个小平台上跟老女排队长、奥运冠军孙晋芳完成了交接,后者先是站在台上将手中火炬向四周演示,然后面带微笑地跑过最后一段路,向在前方平台上等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李宁跑去。途中,两旁的各国代表团成员都在为她鼓掌,而她也微笑着挥手致意;最后她缓缓跑上台阶,用自己手中火炬点燃李宁手中的火炬。

  吊着钢丝的李宁在向四周展示完火炬之后便缓缓飞起,随着一副缓缓展开的祥云图案画卷,开始了一段“天人合一”的空中漫步,最终点燃主火炬。

  (高小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