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旗手宋涛:姚明当旗手在入场式就打破了世界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八月八日电 题:老旗手宋涛称:姚明作为举旗人在入场式就打破了世界纪录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在今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谁将成为第一个走进“鸟巢”的中国运动员?七日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宣布,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姚明。

  “姚明是奥运会有史以来身材最高的旗手”。听到这一消息,曾任二十四届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旗人的宋涛这样评价。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姚明是中国的一张“名片”,他成为二00八北京奥运会举旗人当之无愧。

  身高二米零八的宋涛,曾经是汉城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举旗人。同时也是第一个被NBA选秀选中的中国球员。如今,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球星在苏州出任一外企管理高层。

  当记者问宋涛,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举旗人为何都选择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时,他说,旗手是一个标志性人物,因此奥运代表团往往选择强势项目的领军人物作旗手。而且奥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竞技场,同时也是展示中国形象的舞台。

  深爱篮球事业的宋涛自豪地说,男篮运动员的外在形象在过去的六届奥运会上很好地起到了宣传中国、推介中国的作用。此次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更应将中国最高形象展现给全世界。姚明代表了中国运动员的高大形象,被视为中国体育运动的时代象征之一,他在NBA赛事中的优异表现赢得观众的尊重和喜爱。

  宋涛是中国第一位与美国NBA签约的球员,退役之后,宋涛前往美国学习。如今,他已经完全退出了体育圈,成为一家外企的总裁助理,办公地点设在苏州工业园区。不过,在宋涛办公桌上,他当年扛起国旗,走在中国代表团最前列的照片仍旧静静地躺在那里,一尘不染。在宋涛眼里,这是他这一辈子最宝贵的财富。

  回忆起一九八八年汉城奥运会开幕式举旗时的情景,宋涛激动的心情至今难以平静。他告诉记者,中国奥运代表团举旗人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中国国家篮球队的自豪。姚明成为二00八北京奥运会举旗人,从入场式就打破了世界纪录,值得所有中国运动员骄傲。 (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