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欢:主题曲为何不是风风火火 国际合唱有必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1:30   新浪体育
刘欢:主题曲为何不是风风火火 国际合唱有必要
刘欢与布莱曼献歌

  万众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在开幕仪式上揭开了神秘面纱,国际巨星莎拉-布莱曼和刘欢精彩演绎的《我和你》感动了世界。演唱结束后一个小时左右,莎拉-布莱曼和刘欢一同赶到距离鸟巢不远的中国移动分享空间,与数十家媒体召开了见面会。

  “作为奥运会的开幕式首先是一次国际活动,所以我和莎拉-布莱曼女士之间的这种国际合作也是必要的,至于说合作过程中有没有文化碰撞或者交融,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交融,就像歌曲里唱得一样,全世界是一家人。”谈及和莎拉-布莱曼的合作,刘欢坦言道。

  莎拉-布莱曼曾经演唱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主题歌,在被问及两次奥运会演出哪次更让自己满意时,这位国际级天后回答说,“这是两次不同的经历,我觉得并不能直接去比较。”接着,莎拉-布莱曼还表示,“第一次看到这首歌歌词的时候,我就立刻觉得太漂亮了,太美好了,简单的歌词中能体现要把全世界人民团结在一起的用意,这就像一个家庭一样,让我感觉很美好。”

  和自己的搭档一样,刘欢也对《我和你》这首歌曲本身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在我们听到的这个歌非常平和、非常安详,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们北京奥组委和我们的导演组所想表达给世界的一个想法,人类渴望和平,我们需要用这样一种非常平静的旋律而不是风风火火的来表达,用咱们中国话讲也可以说是祥和。”刘欢说。

  “每次来中国,我都非常非常享受中国的文化和传统,而且每一次我都能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莎拉-布莱曼说,而今天开幕式最让她感动的环节则是,“那么多观众所迸发的那种热情,这是今天最让人激动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见面会结束刘欢原本还要赶往它处,可是在他看见所有工作人员和记者都聚集在大屏幕前等着奥运圣火点燃那一刻时,刘欢老师也情不自禁地停下了脚步,和大家一起摒气凝神期待着最激动人心的场面。而随着体操王子宛如天兵一般飞跃在鸟巢上空时,刘欢就更加目不转睛了,看得出此时此刻他已经完全沉浸在对奥运深深的祝福中。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