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观众盛赞奥运会开幕式 伦敦:中国已赢一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4:1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通讯:天涯共此时——各国观众盛赞奥运会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

  史诗般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让世界陶醉。

  2008年8月8日晚8时整,随着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徐徐展开,随着喜庆的焰火冲天而起,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北京,聚焦于“鸟巢”。

  伦敦:“中国赢得了一块金牌”

  人声鼎沸,掌声不息,成群的鸽子在上空飞翔,上万人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通过大屏幕电视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他们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大屏幕,惟恐错过任何一个细节。精彩的节目,赢得了人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如此壮观的开幕式已经为中国赢得了一块金牌,北京奥运会肯定可以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长期从事新闻工作的英国记者约翰·普顿边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边对新华社记者说。

  专门从苏格兰来伦敦的罗瑞克夫妇对记者连连点头,并不时伸出大拇指说:“这简直太完美了,太感谢中国为全世界准备了如此高水平的盛会,真心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的成功,希望中国获得更多的金牌,也希望英国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

  悉尼:“今夜属于中国”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际,一条张灯结彩喜迎奥运的游船在悉尼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之间缓缓航行——澳大利亚“中华年组委会”和部分澳大利亚人正在为庆祝奥运会而在该船上举办一台晚会。随着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整条船都沸腾了。欢呼声,赞叹声,喝彩声,鼓掌声随着电视解说员的讲解而此起彼伏。

  “今夜属于中国。中国的奥运会开幕式这么精彩,充分体现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也体现了中国政府的实力”,一位名叫克里斯蒂的女士说。

  科隆:莱茵河上看奥运

  远处是科隆大教堂高高的塔尖,眼前是莱茵河静静的流水,耳边响起的是为奥运加油的欢声笑语——当全球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之时,一些德国人独辟蹊径,选择在莱茵河上坐船看奥运会开幕式。

  当地时间8日中午,在科隆大学商学研究促进会、德中商会等的组织下,500多名德国人和旅德中国人登上了挂满了红灯笼、奥运五环旗、五星红旗和德国国旗的“龙岩号”游船,泛舟莱茵河上,岸边青山上的古堡和教堂不时进入眼帘,人们沉浸在莱茵河谷的秀丽风光之中。

  一幅幅表现中国历史和文化的“画卷”在电视屏幕上展开,虽然“老外们”对这些似乎有些陌生,但依然看得津津有味。当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的歌声响起,有些人在打听歌曲的名字。一位名叫英格的德国女孩说:“这次奥运会主题歌旋律优美,两位歌手唱得也非常棒。”

  巴黎:中国“绝对不会让世界失望”

  在法国巴黎近郊克里希市的一家餐厅内,几名早已用餐完毕的客人聚拢在电视机前,兴高采烈地评论着正在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时响起在耳畔。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激动地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一个很棒的主意,能够让运动员和观众感受到不同的文化氛围。今天的开幕式从一开始就十分精彩,而开幕式仅仅是奥运会的开始,我相信北京奥运会还会给世界更多的惊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