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各界赞京奥开幕式:伦敦奥运面临“挑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八月八日电(记者 李鹏)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在北京开幕,盛大绝妙的开幕式让人赞叹。应邀在中国驻英使馆观看开幕式直播的英国各界人士对本社记者说,京奥开幕式的精彩“令人难以置信”,对伦敦来说,下一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将面临“很大的挑战”。

  英国夺得奥运金牌的首个黑人女运动员泰萨·斯安德森(Tessa Sanderson)说:“这是我看过的最壮观的奥运开幕典礼,最有创意,也最精彩,绝对是令人难以置信!”

  斯安德森曾创纪录地作为标枪运动员参加过六届奥运会,拿过一枚奥运金牌,现在所从事的工作也与奥运会有关——为伦敦二0一二年奥运会做人才选拔工作。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斯安德森印象最深的是手舞“和平鸽”,“那真是非凡的景象”。另外,在长卷上表演书法、千变万化的色彩等,都让斯安德森感叹“北京干得好”,“我觉得这对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对英国歌手参加演唱主题歌,斯安德森说:“我不知道是不是为了东西方交融,但选择萨拉·布莱曼真得是极好的主意!”

  英国总检察长德围训勋爵(Lord Davidson)对本社记者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真得引人入胜,令人惊讶。” 德围训印象最深的是“波浪一般的”书法表演,并且对中国选择布莱曼演唱主题歌“很感兴趣”。他也表示,伦敦奥运会的组织者将“非常困难”。

  伦敦市政府负责活动组织的官员布莱恩·奥卡比(Brian Oakaby)对本社记者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太精彩了,我相信伦敦奥运会的很多筹备者都会观看这个开幕式,我也相信世界各地的人都会很享受这个开幕式。”奥卡比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既有很强的中国文化,也很有创意”,“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伦敦市政府的新闻官本也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无论是颜色、灯光,还是设计都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可以从中看到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我想伦敦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上也搭建起巨型电视屏幕,直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盛况,成千上万的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站满了整个广场。奥运比赛期间,广场上将持续直播英国电视台的奥运比赛节目。(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