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8日晚8时 数万群众在天安门前欢呼奥运加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5:45   新京报

  2008年8月8日,世界开始进入北京时间,北京开始用世界的语言书写中国故事。一个古老民族的百年梦想,在北京的夜空升腾。

  日历翻到的这一页,注定是要写进历史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昨晚在中国的首都北京开幕。预计全球超过40亿人,都会将目光投向这座有着逾三千年建城史的古都、这座快速国际化的年轻的大都市。

  这座城市的主人们在梦想成真的一刻热情绽放。他们用中国人古朴内敛的方式精心准备,默默期待;也用中国人热烈奔放的方式欢呼沸腾。

  从长城脚下,到皇城人家,昨夜,每一个中国人眼中都只有一个焦点,为美丽的奥林匹克,为火炬在鸟巢的上空燃起。

  天安门广场 倒计时牌:0分0秒

  昨晚8时整,国家博物馆前倒计时牌显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0天0小时0分0秒。“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北京加油!”数万名群众欢呼声不断。此时,国家博物馆前站岗的武警战士激动地向倒计时牌敬了一个庄重的军礼。“我们守了1000天!就为等这开幕的一刻!”

  昨晚7时40分左右,天安门广场向公众开放,人群涌向广场。20时4分,天安门上空亮起了绚烂的烟花,烟花呈巨型脚印朝鸟巢方向“走去”,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从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60秒开始,群众们就开始集体倒数。数万市民和游人齐聚倒计时牌前。一些摄影爱好者早早就架好了机位。75岁的陈新武老人说,为了提前感受奥运到来的欢乐气氛,她晚上5点就赶到了天安门广场。

  居庸关长城 工作站架临时天线

  昨晚8时,居庸关长城停车场,一个临时工作站外围着30多名筹备焰火表演的工作人员。

  虽然在为开幕式服务,但他们的临时工作站中却没有电视机,为了能看到开幕式直播,工作人员找来一台旧电视,用简易的天线连起来,当屏幕上终于出现了隐隐约约的影像时,工作人员欢呼起来。

  由于简易天线信号不稳定,这台21英寸的彩电只能看到黑白图像,并且非常不清晰,“已经很开心了。”一工作人员兴奋地说。

  奥运人家 吃“私房菜”看开幕式

  昨晚,西城区大金丝胡同荆家大院作为“奥运人家”,为两位台湾同胞和一对美国华侨夫妻奉上了一桌“私房菜”。

  随着开幕式时间一点点临近,油汁鲈鱼、麻婆豆腐、秘制排骨……六菜陆续上桌,荆家会客厅飘来阵阵菜香,“cheers!”主人、客人一起举杯,“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一家人。”

  此时,电视机里出现倒计时数字符号,“3、2、1”厅内的主人和客人也一起倒数、欢呼。

  “兴奋、震撼、骄傲。”台湾同胞曾女士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形容自己对开幕式的感觉。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泽宁 林阿珍 秦国昕 李天宇 段修建 贾鹏 张汉宇 白杰戈 张伟峰 甘浩 汪乾

  实习生 李莎莎 向星 郝希良 摄影/本报记者 韩萌 孙纯霞 杨杰 李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