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开幕令南京心跳加速 全城放假半天享天籁主题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6:11   现代快报
奥运开幕令南京心跳加速 全城放假半天享天籁主题歌

奥运开幕令南京心跳加速 全城放假半天享天籁主题歌

  昨天晚上8点08分,一个全世界瞩目的时刻,更是一个让全中国人民沸腾的时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这一天,南京的周末夜晚与以往截然不同,商场早早打烊,南京市民或是挤在大屏幕前,或是三五成群围在家中或是酒吧,目不转睛地瞅着电视直播,当中国国歌响起,人们欢呼雀跃起来。这一夜,大家为奥运不眠,这一夜,大家为奥运沸腾。

  实习生 唐奕 李胜华 见习记者 沈晓伟 单纯 王敬群 快报记者 赵丹丹 沈梅 田雪亭 孙洁/文

  准备

  昨天中午12点,为让大家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南京市内部分单位已经提前放假了。“下午放假半天。”在某设计院工作的黄小姐按捺不住心情兴奋地说。而南京某单位的金小姐,中午单位也通知提前放假半天。金小姐赶紧奔回家,拎上行李赶到车站买了张回老家扬州的车票,“回家和爸妈一起看奥运去,这样举国欢庆的日子应该全家庆祝呢。”

  原本在天桥上卖水果、卖小玩意的小贩们也准备提早收摊回家了。“贱卖了,贱卖了,马上回家了。”卖葡萄的老刘吆喝了起来。老刘说平时晚上起码卖到八九点,“今天生意再好也不卖了,回家看奥运,一辈子也就这么一次呢。”

  “晚高峰出现得很早,来势凶猛,大家都要赶回家看奥运!”昨天下午,在新街口执勤的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殷震的感受特别深刻,在他多年的执勤生涯中,这种情况好像只有在中秋节等类似的“大节”才出现。

  与往常不同的是,昨天的晚高峰尽管来势凶猛,但去得也快,往常需要在晚上7点30分左右才能消失的交通晚高峰,昨天至晚上6点30分左右便几乎消失。

  晚上6点半左右,原本周末热闹喧嚣的新街口与以往的周末截然不同,一下子变得安静了许多,大街上人流量锐减,稀稀疏疏,连车辆也变得寥寥无几,人们都已赶回家看奥运。

  晚上7点,记者在新街口看到,中央商场的门前挂着牌子“迎奥运,19:00提前打烊”。而新百、大洋等商场也都相继关门,拉下了卷帘门。万达广场各大商铺也提早歇业。而金陵工人影城、大华影院等各大电影院也早早关闭了售票处,提早歇业。

  守候

    不能错过每一个镜头

  在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客厅里,一台21英寸电视机旁围坐了20个人,他们大都是南京审计学院的大学生。

  一位姓林的同学告诉记者,为了能看奥运,他千方百计寻找可能有电视机的地方,最后看中了高年级学长王同学租的房子,幸运的是,王学长爽快地答应了。本来说好只有两三个人来看,没想到消息一传出来,越来越多的同学都要求来学长家看奥运,没地方坐,学长只能宣布要看奥运的都要自己带板凳。

  晚上7点半,小小的客厅已经是板凳扎堆,板凳与板凳之间的空隙里则摆着瓜子、薯片等一大堆零食。随着开幕式的临近,同学们越发兴奋起来,王学长特意搬来了一箱啤酒,准备在开幕式正式开始后,让大家举杯共饮。“快看,开始啦!”眼尖的一位同学突然叫道。所有的人都把目光刷地转向电视机,一刹那荧屏上烟花绚丽,奥运开幕式正式开始,男生都激动地跺起了脚,而女生则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精彩的镜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