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加油”响彻“鸟巢” 高唱国歌观众泪流满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6:16   齐鲁晚报
“中国加油”响彻“鸟巢” 高唱国歌观众泪流满面

  

  奥运会开幕式画卷上的"活字印刷版"变幻成中国长城的雄伟图案。 新华社发

  8月8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上演。 “中国”,深深地烙在开幕式的每一分每一秒。

  “中国加油”传遍全场

  雄伟的“鸟巢”、令人心潮澎湃的中国红、 全场舞动的国旗,让身处“鸟巢”等待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观众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南看台率先喊出了“中国,加油!”的口号,随后,这个声音分别向东、西两个看台传去,一直到达对面的北看台。 顷刻间,“中国,加油!”的声音响彻国家体育场。

  “中国,加油!”也震撼了外国记者,不少外国同行放下手中的工作,倾听来自看台上激昂的声音。

  高唱国歌泪流满面

  20时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2008名演员击缶而歌,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朋友。

  2008尊缶,2008名击缶演员,象征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寓意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名句。

  20时10分,升旗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来自56个民族的224名民族合唱队队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观众一起高唱国歌,记者看到,不少观众泪流满面。很显然,这是激动的泪水、自豪的泪水。

  中国元素震撼观众

  画卷:天地之间,丹青流淌,水墨晕化;天地氤氲,万物化醇。一轴长卷中国画表达出东方美学独特的时空观念与哲学精神。

  丝路:出阳关,下西洋,架起丝绸之路。路,连接起空间,连接起时间,也连接起心灵;路,翻越高山荒漠,跨过江河湖海,穿透历史尘烟,连接起东西方人民的心。

  礼乐:吾师心,心师目,目师华山。咫尺之图,画江山万里。水墨丹青,写天地日月。盛世强音,颂人间和谐………

  开幕式文艺演出正如它的名字——《美丽的奥林匹克》一样,以纯粹的中国元素,展示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记者周围的几个正在写稿子的外国同行,在半小时的时间里,竟然只打了几个单词,他们不约而同地拿起相机拍了起来。邻座一位美国同行,在让记者帮他以演出场景为背景拍照后说了一句话:开幕式太美了!中国历史太伟大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