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奥帆赛基地唱响《爱在海洋》 1.5万枚焰火升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6:17   齐鲁晚报
青岛奥帆赛基地唱响《爱在海洋》 1.5万枚焰火升空

  

  8月8日,青岛奥帆赛基地灯火辉煌,静静等待下一个激情夜晚。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周青先 摄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薛良诚 胡建明8月8日青岛报道

  8日上午,2008奥帆赛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奥帆委执委、开闭幕式负责人、青岛文化局局长姜正轩表示,9日晚上的启动仪式将以丰富的表演形式、震撼的特效,以及充满悬念的点火方式呈现给广大观众一个难忘的奥帆之夜。

  启动仪式晚8点正式开始

  奥帆赛启动仪式在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内的八角广场举行,演出将从晚7点开始,至晚10点结束,分为仪式前表演《扬帆青岛》、仪式部分、文艺表演《爱在海洋》三大部分。热场演出从晚7点开始,将有10个节目为陆续进场的观众表演,晚8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整个仪式部分计40分钟,包括展示五环旗、升国旗、各参赛国家和地区旗帜展示、奥林匹克会旗入场等等。正式文艺表演《爱在海洋》部分大约一小时。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武术、杂技、特效,几乎囊括了所有舞台表演形式,气势恢宏壮观。届时,将上演一台烙有鲜明帆船印记的奥帆赛启动仪式。

  另外,现场还广泛运用了高科技手段,将一个绚丽多彩的舞台展现在观众面前,仅灯光一项,仪式上的7000瓦的大功率探照灯和PG灯都是在青岛首次使用。

  哪些大腕登场还是谜

  据姜正轩介绍,本次启动仪式演职员阵容非常庞大,演员除了来自山东各地、辽宁、新疆、内蒙古、湖南外,还有海外华人明星,而且还将有近20位青岛籍演员参加演出,全部演员总共接近2000人,这是青岛舞台演出历史上演职员人数最多的一次,创下历史纪录。不过,具体有哪些大腕登台表演,姜正轩讳莫如深,他只是提供了一些线索:海外华人中有一位大家非常熟悉的美籍华人明星,还有三位大家也很熟悉的青岛籍演员,将在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赶回青岛参加启动仪式。

  1.5万枚焰火升空创青岛之最

  记者还了解到,在仪式的文艺表演部分,还将全程贯穿大型的焰火表演,并首次利用舞台手段,使舞台和焰火融为一体,焰火表演将配合现场的氛围和舞台效果变换燃放形式。姜正轩透露,这次的焰火表演也是启动仪式最大的亮点,一万五千枚高空焰火和冷焰火将在丈量码头、奥林匹克大道和主防波堤上随着音乐的节奏、晚会的情绪激情燃放。这些焰火耗资上百万元,更是创下了青岛有史以来活动庆典使用数量之最。观众们可在家中看电视直播现场的焰火燃放表演,或是到五四广场一带观赏。

  由于场地有限,除了来自6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船联合会、北京奥组委和青岛市各界的代表,此次启动仪式将不再对外售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