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光电效果创历届之最 上千演员“活字印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7:03   南方日报

  光电效果创历届之最

  非凡的光影效果为本届开幕式的成功奠定了基础,被广泛应用于演出的LED(发光二极管)在这里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创历届之最。

  开场的画轴打开在一个巨大的LED屏幕上。屏幕长147米,宽22米,是科技含量最高的一个巨大平台,构成历届开幕式面积最大的一个舞台,上面铺了4万4千颗LED。LED制造的光影效果和表演密切结合,幻化出各种图案,将观众引入梦幻般的世界中。

  “地球”原先压缩在地下

  演出核心的中心舞台,是一个直径20米的升降台,藏在体育场中央的巨大“地坑”中,“地坑”顶端的盖板可以平移。

  卷轴和“地球”都是从这个“地坑”升起,其中卷轴预先放置在盖板内,而直径达18米的“地球”又如何藏身呢?原来,这个“地球”是先压缩在地下的,也就是说,球体结构必须是柔性的。而用升降台升起球体之后,演员需要在球体的立面上表演,因此升起后又要具有很强的稳定性,才能保障演出安全和效果。

  上千演员“活字印刷”

  “活字印刷”的表演也是一大亮点。舞台上凸现的巨大“活字”并不是由机械操控的,而是由上千名演员表现的。技术人员在他们的“演出套”上设计了各种节点,提示里面的演员能找到坐标,找到队形,提高了节目的准确性。

  这是首次在大型文化活动中使用技术监控系统。所有演员都靠识别码来控制,把所有的流程都通过计算机控制。新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