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8日北京不眠 王府井摩肩接踵酒吧街人声鼎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28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龚洁芸

  绚烂的烟花下,北京沸腾了。北京的大街小巷,满是欢声,满是笑语。

  今夜,北京无眠。

  王府井:摩肩接踵

  下午4点,熙熙攘攘的王府井大街上,挤满了人。

  大屏幕正在播放奥运会倒计时节目,好多人仰着头,看得津津有味。他们中间,有一对年轻男女特别引人注目,他们身穿中式马褂旗袍,拿着相机对着身边的游客拍个不停。

  原来,小伙小梁和姑娘小林今天刚刚领了结婚证,然后跑到王府井,想用镜头给自己新婚第一天留下别致的纪念。

  在王府井大街上,记者遇到了三个身穿“中国加油”T恤的外国友人,这三个法国小伙手举着一块牌子,上面用中英文写着“谢谢您,我需要开幕式的票子”,当一次次得到否认的回答时,三个小伙脸上难掩失望的表情。

  酒吧街:人声鼎沸

  晚上7点,被称为“酒吧一条街”的后海已经人声鼎沸,几乎所有饭店、酒吧都座无虚席。

  “邂逅”酒吧的老板说,两个星期前座位就已经被订满了。客人中,有不少是在北京工作的外国人。就连那些小吃店,带有电视的包厢也被预订一空。

  在北京,去酒吧和餐厅看奥运会转播已经成了时尚。在北京的社区网站上,“观看奥运会开幕式最佳去处”的帖子跟帖无数。从上午开始,几乎所有饭店的电视机都锁定了体育频道,这里成了“奥运一条街”。

  居民区:汇聚家中

  今天,北京各单位放假一天。白天出门,街头空荡荡的,司机说,大多数北京人都在家里养精蓄锐,为了晚上的开幕式。记者晚上7点再出门的时候,人更少了,路过居民区的时候,耳边传来的是同样的电视伴音。很多商店下午4点就打烊了,这样的情况,只有在除夕才会出现。北京的影院今天晚上6点起全部停业,“几乎没有观众会来,不如让员工们早点回去看开幕式。”万达影院的一位负责人说。

  8点后的北京街头,除了孤独的出租车还在奔跑,几乎看不到人影。或许,在这一个特殊的时刻,只有他们是最辛苦的人。开了8年出租车的张大伯对我说:“看不到电视转播,就听广播呗。我们不能放假,开幕式结束了还有很多人需要我们送回家。”

  (本报北京8月8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