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开幕式燃放12万发焰火创吉尼斯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8:49   中国新闻网

  八日夜晚,当绚烂的浏阳烟花点亮北京夜空,第二十九届北京奥林匹克奥运会渐次揭开序幕。记者从浏阳市花炮局最新获悉,本届奥运会燃放的烟花数量为历届奥运会之最,总数达十二万多发,是以往所有二十八届奥运会燃放的总数的四倍,创世界吉尼斯纪录。

  中国花炮之乡浏阳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水平最高超、影响最深远的花炮产业基地,花炮燃放市场和花炮出口市场各占中国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凭借突出的优势,浏阳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权。

  开幕式上,焰火燃放的总时间大约是二十分钟,燃放地点有国家体育场即“鸟巢”顶部,还有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永定门、前门、天安门等三十多个燃放点,烟花品种达一千二百多个。许多独具创意的烟花造型令人印象深刻:绽放的笑脸,用牡丹花组成的三点五公里长的奔腾巨龙,以及二十九个象征着奥林匹克从希腊走进了北京的大脚印……

  浏阳市花炮局局长徐强国告诉记者,本届奥运会燃放的烟花数量为历届奥运会之最,焰火燃放从长城至鸟巢,燃放区域覆盖北京城区近百平方公里,创造了奥运会焰火燃放数量与覆盖面积最多最大的世界吉尼斯纪录。

  徐强国介绍,北京奥运焰火很多在世界上都是首创,浏阳向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提供的产品,是世界焰火最高生产技艺的集中体现。其中,焰火颜色从原来的十几个增加到上百个,部分焰火在空中炸开的时间也从原来的二秒延长至十秒,燃放后的烟尘减少了百分之七十以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鸟巢”上空燃放的焰火,通过几次试放的检验,保证了燃放后不掉一颗火星到“鸟巢”顶部的纳米防火膜上,达到确保国家体育场等各种体育设施与观赏人员的绝对安全的目标;奥运焰火产品在国际上首次使用了体现最新科技成果的芯片礼花弹,即把电脑芯片安装在礼花弹内,通过电脑控制,在规定的高度、方位、朝向爆炸,组成各种特效的文字、图案,五环、笑脸和其他特殊图案等都是这一创新成果的体现。 编辑:李喆  (记者 刘双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