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演播室的故事:周淘喊热 孙正平用手电看台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9:01   扬子晚报

  开幕式20时开始,但中央电视台负责解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两位主持人周涛、孙正平早早来到现场。

  这次,中央电视台把直播室放到了外边,就在文字记者席的上方。第一次解说奥运会开幕式的周涛首先来到“演播室”。“太热了!”已经化妆完毕的周涛一边走,一边向同事寻求帮助,“先把灯光关了吧。”

  同事虽然没有满足“关掉灯光”的要求,但还是给周涛搬来了一台电风扇,这也让央视“当家花旦”感到了一丝凉意。随后,多次解说大型赛事开闭幕式、被称作“孙开闭”的孙正平来到现场,与周涛一起进行解说前的准备工作。

  天气很闷热,风扇又在周涛一边,孙正平的白色衬衣很快就被汗水浸透。不过,二人还是非常敬业地进行准备工作,并不时交流看法。看得出来,孙正平经验非常丰富,在他脸上看不出丝毫的紧张表情。

  开幕式开始前,一身轻松的孙正平换上了一件粉色的衣服出镜。开幕式开始后,周涛和孙正平迅速进入状态,由于演出的需要,“演播室”灯光很暗,孙正平便借助手电来看解说词。而周涛则在解说之余看手中的解说稿,根本无暇顾及场内精彩的演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